2017 管院國際春季課程完美落幕
發佈日期:2017-05-25 
瀏覽數:26
 2017-05-25 更新
  配合本校擴大招收國際學生、促進校園國際化及配合日本學制,本院於今年(2017)正式試辦為期三週、全英文授課「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 Sustainability Spring Program」創新創業國際春季課程,特邀本院傑出師資授課,於春季期間培育國際學生學習創新創業管理之專業知識,並透過課程規劃的企業參訪、個案研討等活動中瞭解亞洲企業文化,同步提升管理學院於國際間知名度與能見度,開拓臺大國際化發展。


 

  為配合本校擴大招收國際學生、促進校園國際化及配合日本學制,本院於今年(2017)正式試辦為期三週、全英文授課「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 Sustainability Spring Program」創新創業國際春季課程,特邀本院傑出師資授課,於春季期間培育國際學生學習創新創業管理之專業知識,並透過課程規劃的企業參訪、個案研討等活動中瞭解亞洲企業文化,同步提升管理學院於國際間知名度與能見度,開拓臺大國際化發展。今年共有13位國際學生參與。



  今年開設一門課程:「亞太地區創新創業管理」由陳家麟老師、葛明伊老師及孔令傑老師三位共同授課。本課程提供專業管理課程,學習以創新的思維探索企業價值、開發技術創新平台與國際企業趨勢及永續發展等。

  本課程同時安排兩堂企業參訪,於3月9日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學習以「深耕在地,邁向國際」,將傳統歷史文物,重新賦予心的意義及文脈。另一堂則於3月15日至法藍瓷,同樣學習從古至今,從中到西,從傳統到現代,結合時尚與創新,將文化資源轉化為文化資產。



  為讓學生們在課後之餘,也能體會臺灣道地文化,額外安排了Culture Events,讓學生們DIY體驗藍染,帶領學生們參觀三峽老街,與最古老街之一萬華老街,品嚐阿宗麵線、楊桃冰及蛇肉湯等。
 

  除此之外,為讓海外學生更加瞭解臺灣的生態環境、歷史文化與風俗民情,本院特別於課程期間安排多樣化的文化參訪,除了臺北一日遊至九份外,更帶領學生們參觀臺灣中部著名景點,例如南投寶島時代村,瞭解早期臺灣鄉土民情、社會風情及庶民經濟等最獨特迷人的寶島印象;南投廣興紙寮,讓學生體驗臺灣傳統產業 ─ 手工造紙業;南投日月潭,臺灣第一大天然湖泊,同時也為最多外來種生物的淡水湖泊之一,讓學生們可體驗臺灣豐富的生態自然環境,並體會臺灣生氣蓬勃的在地風情。



  國際學生們均對本課程擁有良好評價,亦表示會大力推薦同校同學及學弟妹們參與明年的課程。雖然只有短暫的三週,但是不論老師、學生及工作人員全都留下了珍貴的回憶,大家在感動的淚水中分別,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是離別是為了下次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