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講座剖析各產業生態 量身打造專屬你的生涯路
發佈日期:2017-01-20 
瀏覽數:214
 2017-02-12 更新

本月生涯發展服務中心為同學們帶來精采豐富、多元型態的活動 !

【職業工坊】履歷表撰寫技巧,由生涯發展服務中心執行長徐嘉利老師帶領同學們了解各方企業人才需具備之條件、檢視履歷優缺、適性履歷投遞,履歷大補帖讓同學絕對能夠百分百吸引企業目光!

【職涯講堂】大人物小故事,邀請ZARA董事總經理陸嘉林談談品牌經營、從雅詩蘭黛到ZARA的心路歷程、精彩剖析時尚產業發展型態,結束後同學仍意猶未盡留下來交流呢!

因應新年度的到來,同學們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漸有雛形,為了讓同學們了解各產業現況,以及強化專業技能知識,CARDO邀請到「商業數據分析師」柯志強及「數據工程師」郭泰頤,為同學們帶來成為首席分析師累積的五年商業分析經驗,讓同學了解其生態,更堅定自己的決定!郭泰頤從資管所畢業後嘗試創業,與夥伴共同創辦Himelight線上履歷平台,隨後加入國泰,現為國泰首位數據工程師。

CARDO「倍力計畫」:目標在於建立一個由台灣大學學生主導的生涯規劃協助平台,並藉由自己的實習經驗及生涯規劃能力去協助有需要的校內同學在生涯上做出理想規劃。

本月倍力計畫規劃了兩場面試訓練工作坊,由「IBM」台大畢業學長姐顧問團為倍力大使們模擬面試,了解同學們面試時的突發狀況並加以調整,以顧問專業告訴大使們在面試回答或撰寫履歷時如何符合該產業需要之人才,作為顧問該具備的條件為何?

「HSBC」的人資長告訴大使們面試時該注意的禮儀,面試者不經意的小舉動都可能影響面試結果,還有HR不會告訴你的面試秘辛,企業最喜歡的履歷又是如何呢?由大使們模擬面試官及面試者,了解面試官的想法,作為企業方需要的人才特質為何,企業在看面試者時,同樣面試者也是在觀察企業,面試秘技傳授,讓你發揮自我特質,讓HR目光離不開你、就是要你,讓你從茫茫面試者中脫穎而出!

 

臺大管理學院生涯發展服務中心(CARDO)

TEL: (02) 3366-1800      Email: ntucardo@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