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感謝經理人特別報導
起MBA(工商管理碩士)或EMBA(高階管理碩士),對多數人來說並不陌生。然而,2016年,作為國內頂大的臺灣大學以行動學習與創業創新作為教育核心理念,創學界首例成立EiMBA(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MBA)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提供3年在職專班的訓練,以期能培育具備創業創新潛質及變革行動力的未來管理菁英。

「這其中的差異就在這個『i』字母,」臺大EiMBA執行長何耕宇教授說。意味著創新(innovation)的「i」,表示臺大已洞察到在數位轉型與創業熱潮的驅動下,市場對於人才有了全新渴求,過往的內容或許已不能滿足未來時代的想像,同時這也是臺大管理學院在這些年來,不停輸出師資到哈佛大學、創業及企管課程名列全美第一的巴布森學院中學習,所帶回來的創新思維與觀點。

也因此,何耕宇說EiMBA從基礎的「產銷人發財」課程出發,幫助同學在基本商學知識上加值提升,再配合創新創業的實務操作,訓練學生能培養全方位創業創新實用的技能。不僅如此,他進一步表示,EiMBA的課程設計除了能幫助本業上實踐創業創新,還能培養能力與熱情,找到更多不同經營發展方向及商業模式,跨出舒適圈站上世界舞台。


完整文章: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7754?utm_source=copyshare 


 
感謝經理人特別報導

超前的innovation創新與行動學習 幫助學生彎道超車

以「行動學習」及「創業創新」為教育核心,國立臺灣大學自2016學年度首創全臺超前的EiMBA(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MBA)「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成為想充分激發企業的創新能量,並協助企業革新、突圍、轉型之領導者與高階經理人的充電首選。

完整報導: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2089




















 

感謝Cheers快樂工作人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管理教育的最高學府──臺大EiMBA

臺大管理學院自105學年度起打造了臺灣創新創業管理教育的最高學府──臺大EiMBA,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的專業訓練,不只是創業家的孵化加速器,也協助企業內部創新,和個人斜槓創業。

臺大 EiMBA提供商業知識和創新創業實務的完美組合,自2000年以來先後選派近百人次教師,取經哈佛、MIT、史丹福大學和巴布森學院的教學法,帶回世界級的創新創業資源,讓豐富的課程內容能夠真正切合創業家所需。也延攬有多元海內外背景和豐富實務經驗的業師群,讓學生不只懂得商業模式的基礎,也得以用更全面的實用技能及更開闊的眼光,接軌亞太和世界的同時也重新審視自身的創業初衷,進而後實踐創業精神、提升創新與創業的成功機率。另外透過「設計思考」、「創業實踐」、「海外訪學」、「談判協商」、「適能領導」等特色課程,培育出有創意、有動力、有理想、有執行力、而且有國際觀的人才來協助台灣企業突圍轉型。

完整文章: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8414



















 
感謝News98新聞台特別報導
想成功,不能靠奇蹟,而是累積!
創新創業的「雙創」是近年各界重視的焦點,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的創新能力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3,在亞太地區排名第四,尤其「創新能力」方面是全球第四名,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這表示台灣在創新方面的努力,已受到國際肯定。

然而各界預估2019年全球經濟將放緩,該如何逆境求勝?
「台大EiMBA」提供斜槓世代多元發展的機會,給您永不止息的創新遠見,讓您擁有雙創戰鬥力,實現創業或創新的夢想!

熱烈招生中,免筆試,本學程將有業師陪伴輔導,並提供創意發想及原型產出時所需資金。
諮詢專線(02)3366-1008,相關內容同步刊載於News98官方粉絲團: https://goo.gl/RMq44P
 
感謝遠見雜誌特別報導

從實作課程開始,啟發創新思維,由業師經驗帶領,掌握創業先機
台大EiMBA讓您築夢踏實,翻轉未來
文 / 遠見雜誌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      2018-02-21

您知道嗎?全球創業精神指標排名中,臺灣位居亞洲第一名、全世界第八名,有42%的臺灣人察覺市場有創業機會,更高達72.9%的臺灣人希望可以創業。

但是,創業失敗的比例卻高達40.6%,只有27.2%的人認為自己具有創業能力。

創業創新學程在美國已蔚為風潮,美國商學院已有4000門課,9000名教授教授創業有關課程,每年約有四十萬名學生修習和創業創新有關的課程。各大商學院紛紛成立創業中心,和當地產業結合進行創業。舉例而言,密西根大學的創業學程提供七十門課,在過去五年,畢業生成立102家新公司,總共募資十億台幣。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戮力領導推動創業商學教育,開辦「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簡稱EiMBA)」,以「創業」和「創新」為教育核心,目標透過3年在職專班,培育具備創業創新潛質及變革行動力的管理菁英,期許未來能領導台灣躋身全球創業創新的首要地位,更能對個人、團隊、組織、產業和社會發揮正面影響力。本專班之課程規劃依此理念為核心,在設計必修、選修、專題課程內容及指導論文產出過程皆會以「行動學習」「創業創新」發展,透過專業師資群教學、禮聘實務教師、世界級創業創新資訊與資源匯集及擁有創業經驗之EMBA學生支援,訓練學生培養全方位創業創新實用技能,以在畢業後能實踐創業精神,開創新事業抑或主導推動既有組織內創新。

(圖說:萬聖節活動)

台大EiMBA不僅志在奠基學生紮實商業模式與策略規劃知識,亦訓練學生突破性思維及勇於變革的行動力,因此設定畢業生未來出路為二大主軸:一、實踐創業精神,建立新創事業;二、先行進入既有組織擔任中高階經理人,推動組織內創新,在汲取更多資源後再行創業,以促進產業創新及社會發展。

管理大師韓第(Charles Handy)說:「無論個人或企業,都應該在第一條曲線尚未走下坡前,開創第二曲線,否則十年內必將被淘汰。」 


(圖說:招生說明會盛況)

時代不斷進步,產業變動加速,百年老店倒店,新的產業竄起,不管從產業或是個人職涯角度來看,優勝劣敗的關鍵是創新。創業與創新皆需要三大要素:商業(可存續性)、技術(可行性)和人(有需求),三者的甜蜜點來自於交集。台大EiMBA的源頭來自於創意,而創意來自於人的需求。所以「人」不可以被忽略,而學校扮演的角色即為培育出具有創新與創業能力的人。

台大EiMBA熱烈招生中,免筆試,招生對象不限產業及科系別。本學程將提供學生創意發想及原型產出時所需資金。
諮詢專線02-3366-1008。

相關內容同步刊載於遠見雜誌: 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2873
CEATEC台灣館 XR跨域領航交流商機
2019-11-17 09:17經濟日報 蔡尚勳
相關內容同步刊載於 經濟日報

  雙手協作機器人、智慧電表、無人巴士的最新技術應用,這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家電及IT展會「CEATEC 2019」於日前落幕,在這第20屆辦理的大型展會上,因應技術飛快的創新趨勢,首次參展的企業更達4成,以往聚焦於家電新產品的年度亮點,更成為各企業品牌展示的科技舞台。如全日空(ANA)的「ANA avatar-in」平台利用360度的VR虛擬實境,讓使用者身歷其境,也成為展會目光焦點。

  提及VR跨域應用技術,今年的台灣創新館利用跨域聯展形式,5家台灣新創企業共同前往開拓日本市場,在CEATEC展期也與台日產官學研單位進行交流。本次台日交流是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指導的XR EXPRESS Taiwan計劃,實境共創股份有限公司與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台大EiMBA )及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同步攜手日本寬頻產業推進協議會Broadband Association (日本BBA協會)合作舉辦。結合台日兩地新創與企業,包含達標智源、迪威智能、璈橡國際娛樂、米蘭行銷、龍骨王,以及台大EiMBA校友會共同進行深度交流。

  達標智源創造了100%台灣設計與製造的360度全景相機-Rogy ,擁有驚人的相機內照片、影片拼接縫合及一鍵直播功能。未來5G VR服務開始,將會是一個非常關鍵的產業。VR內容產生,電信產業5G直播,醫學、教育市場虛擬實景教學,全景視訊會議市場,旅遊產業實境導覽等都是未來的客群。

  迪威智能主要服務在於數位音樂的AI辨識與處理技術上,能整合相關技術建置平台提供八種以上的API服務,更將陸續結合AR技術供數位音樂相關產業如教育與娛樂產業之業者做價值提升。

  璈橡國際娛樂成立於2019年1月VR/AR新創遊戲公司,由原遊戲公司(XPEC)之研發團隊提供技術和設計,結合動感平台之硬體,並以『方兔互動娛樂工作室Fun2 Studio』為遊戲品牌,並開發了多人連線親子互動VR遊戲FunZoo。

  米蘭營銷以數位時代的行銷觀點,提供數位行銷解決方案,包括傳播策略、創意企劃、視覺設計以及多媒體設計等。2018年底並與中華電信合作的數據平台「Skylens」藉由電信產業中的電信數據為基礎,提供企業客戶進行產品策略與媒體投放決策參考。

  龍骨王是一家運用智慧互動科技,結合復健醫學的軟體開發公司,也是台灣唯一一家從評估檢測到復健訓練,從物理治療、職能治療到認知功能訓練,全方位發展智慧復健軟體,透過深度感測器捕捉人體動作,患者直覺式地使用,便可快速進行體能評估及專業復健訓練。同時醫療人員透過專業、多功能的整合系統可進行遠距追蹤管理,給予安全有效的復健計畫,減輕醫療人力不足之負擔。目前龍骨王的復建系統已被高達50%以上的醫學中心採用,同時亦登陸中國、新加坡等海外市場。

  展期間同時也考察參訪日本加速器先驅OnLab、風投公司Samurai Incubate,擅長募資的台日加速器INCADD、針對XR領域的Tokyo XR Startups加速器、日本遊戲開發商Mogura、VR代表性媒體Mogura VR。還有將MR融入臨床醫療實務的Holoeyes公司、遊戲營運公司LinkedBrain等。台日雙邊對於XR產業跨域之推動各有所長,以全球市場為願景則必定走向合作,透過XR產業交流與參訪,可幫助台灣新創企業瞭解日本的XR生態體系,在搭建國際交流平台後、藉具體走訪當地加速器與企業,更有助於台灣XR企業與新創踏向國際市場。

XR EXPRESS TW與BBA台日交流會。 XR EXPRESS Taiwa...

CEATEC台灣館 XR跨域領航交流商機

雙手協作機器人、智慧電表、無人巴士的最新技術應用,這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家電及IT展會「CEATEC 2019」於日前落幕,在這第20屆辦理的大型展會上,因應技術飛快的創新趨勢,首次參展的企業更達4成,以往聚焦於家電新產品的年度亮點,更成為各企業品牌展示的科技舞台。如全日空(ANA)的「ANA avatar-in」平台利用360度的VR虛擬實境,讓使用者身歷其境,也成為展會目光焦點。

相關內容同步刊載於 聚財網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