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專訪
EiMBAer 人物故事 - 梁哲華

80年代泡沫紅茶店林立之後,手搖飲料逐漸開始成為年輕人的新寵,梁哲華嗅到到這股潛力商機,畢業之後從一間飲料店開始到自創品牌,更到海外開疆闢土,一路從台灣到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越南都能看到展店足跡。而後帶著多年飲料連鎖品牌發展的經驗,他來到多品牌策略的加盟連鎖餐飲集團擔任總經理。易受大環境影響的餐飲產業,從整體經濟條件、國內品牌與海外市場的競爭、產品研發、原物料與人員管控、財務甚至是法規等,每個環節其實都有很多細節,遠超過大家平常的想像。

梁哲華認為,來到EiMBA是個挑戰自己的機會,如何在面臨巔峰後的衰退期之前,找到新的成長曲線。就像課堂上老師說『創業就像鴨子過馬路』,產業生態與大環境的改變使得餐飲產業面臨不少挑戰,這次成功可能是剛好,但下一次還能成功地過馬路嗎?

EiMBAer 人物故事:https://medium.com/ntueimba/eimbaerstory/home

















 

EiMBAer 人物故事 - 胡治漢
做過MTV第一屆VJ、走過中國影視產業的風風雨雨,與好友在台灣創立了大兼製作,且從小與知名演員一起長大的胡治漢,很早就確定自己想要走進拍片的這個產業。在大環境的變化下,尋尋覓覓之中還找不到答案的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來到了EiMBA,在學校的日子,老師業師、同學們帶來的刺激,讓他有了不少新的想法與想像,期待未來能將這些累積的結果再迭代到自己原本的事業去。

EiMBAer 人物故事:https://medium.com/ntueimba/eimbaerstory/home

















 
EiMBAer 人物故事 - 林克威
在大部分的人都還在放飛自我、享受青春的大學時期,林克威已經開啟第一份自己的事業,獲利增加了他的信心,因此不斷投身創業的懷抱。從公仔販售、汽車網站、外包網、數位資產仲介、到電商代營運,一個人可能終其一身只會作其中一件事,林克威卻可以如數家珍所有的經驗,至今他的腳步仍沒有停歇,持續挑戰自己,追求不一樣的可能性。

EiMBAer 人物故事:https://medium.com/ntueimba/eimbaerstory/home
















 
EiMBAer Q&A - 周依蝶
關於EiMBA,學姊在這個產業學程裡面目前收穫最多的地方是什麼?
會發現別人口中的「妳是創業成功的人」只是偶然
印象很深刻的是碩一上的前幾堂課
郭院長講的一群鴨子過高速公路
第一次過 通通沒死只是剛好
第二次過 死掉幾隻也算幸運 那第三次呢?
陳家麟老師也說過
要永遠對自己的產品感到不滿足
/
最大的轉變是心態 有正確的創業心態
你才會倒空自己 裝更多東西進去
當然 收獲也就更多
一年下來 數十個理論、數十個研究
會塞滿你的每天每週
看得出來老師的步調已經儘量放得很慢
但只要跟著老師統整好的、安排好個案跟作業走
是能解答很多我們在創業上的疑惑的

EiMBAer Q&A:https://www.facebook.com/623398791/posts/10160074171398792/?d=n 
 
EiMBAer Q&A - 楊婷琪

很多人好奇從小到大一路在學校吊車尾的我,到底在念什麼系?

還很多人認為我是在念 EMBA(不是!不是!不是!並不是!!)

這兩年有那麽幾次採訪,所以我把所有的回覆稿總結放在下面,回首一看!答案好普通喔但很真切,畢竟我也是懂事的大人了(笑)

但若問我一句話總結,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其實對我來說,就是 “開啟研究的樂趣 “,如此而已。這對一向喜歡追求翹課翹好翹滿作弊定不被抓高空 all pa 的我,是個轉換模式的 button :念書全靠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完整文章:https://reurl.cc/l9RM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