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方案改造王—Next Step行動論壇 12月08日(日)14:00-16:00
活動起日:2019-11-26 
發佈日期:2019-11-26 
瀏覽數:95  2019-11-26 更新

大學PLUS
從暑假起開始跟關心校園永續議題的學生團隊見面討論,發現學校有很多有趣的行動方案正在(曾經)執行,但遇到了一些瓶頸...如果就此放棄,實在太可惜了!
因此,我們辦了「永續方案改造王」的密集學分課程,與#綠餐盒 #自煮空間等團隊合作,在10月初辦了「失敗●開箱文」分享方案成長的辛酸史,也找到了一群熱血青年加入團隊,參與方案改造計畫!
 
經過兩個月的方案分析、田野調查,並與輔導團隊密集的討論後,方案將會以什麼樣的全新面貌再現呢?我們又有什麼機會可以參與改變的過程呢?
讓人引頸期盼的改變!即將登場!就讓我們拭目以待~非常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場,給予團隊最實際的提案建議,幫助他們的提案更加推進!
 
活動名稱|永續方案改造王—Next Step行動論壇
活動時間|108年12月08日(日)14:00-16:00
活動地點|臺大綜合教學館201教室
活動流程|
 14:00-15:00 Next Step行動發表
 15:00-15:10 休息時間
 15:10-16:00 綜合交流與討論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YjJ7T4RAPhjYjRL4A
 
|行動提案發表團隊|
1. 綠餐盒
綠餐盒的概念是希望以一種可密封、外帶以及重複清洗的餐盒來代替免洗餐盒,透過租借的方式,在定點設立租借及歸還機器,統一送洗,讓消費者方便外帶食物,不需使用免洗餐盒也不需清洗餐盒
綠餐盒相關報導: http://ntusnews.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_63.html  
2. 自煮空間
有鑑於現今台灣大學生以外食居多,在外所攝取三餐多屬於高油、高鹽或經加工等餐點,無從得知自己所攝取的食物之來源、運輸方式、烹煮過程,永續部希望透過校內自煮空間的建設與推動,除新宿舍需建設自煮空間外,原有男宿、女宿也應提升。讓校內同學從挑選食材、烹煮的過程作為接觸食農的起點,以近一步建立與土地、環境,甚至於食材背後的永續意義,同時也能因應不同飲食需求者,像是穆斯林、素食者等族群,讓他們在飲食上有更多的選擇。
活動介紹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NTUSA.Sustainability/posts/1757047767751147/

【活動聯絡資訊】臺大大學PLUS計畫
辦公室:集萃樓204(玉山銀行樓上)
聯絡電話:(02) 3366-9532
聯絡信箱:plusntu@gmail.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plus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