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財金系洪志清老師誠徵科技部計畫專任/兼任研究助理數名
活動起日:2022-07-27 
發佈日期:2022-07-27 
瀏覽數:293  2022-07-27 更新
工作職稱:專任研究助理/兼任研究助理(學習型)

工作內容:
洪志清老師的研究興趣專長為行為金融 (behavioral finance) 及家計金融 (household finance),目前研究課題有:(1)以投資人注意力 (investor attention) 解釋資產價格、(2)探討社交網絡 (social network) 與個人財務決策之關係。主要研究方法為結合傳統財金資料庫以及嶄新的資料庫 (如: Google Search VolumeFacebook Social Connectedness Index),搭配各類因果推論計量方法,來進行研究分析。具體工作內容包含整理文獻、在資料中心清理及分析資料。這個職位將能提供 1-2 年的研究經驗給未來準備申請國內外財金博士班的同學。

相關工作資訊如下:
工作待遇:依照國立臺灣大學計畫助理標準表與本校相關規定。
工作時間:彈性,可在家工作。惟須定期與老師討論工作進度。兼任研究助理 (學習型) 每週工時不超過 2 整天。
聘期:即日起至 112  7 月。
所需條件:不限科系學歷。曾操作過財政資訊中心資料者優先。熟悉 Stata 軟體及 WRDS 資料庫為佳(或者願意學習)。
有興趣者,請將以下資料 email 至 timcchung@ntu.edu.tw 
信件主旨請註明XXX 申請洪志清老師專任/兼任助理

隨到隨審,符合需求者擇優通知面試,不符合資格者恕不另行通知。

繳交資料:
1) 履歷表
2) (optional) 曾經寫過任何統計軟體的sample codeStata do file 優先。
 
先到先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