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2016 救國團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邀您在全球新變局下,一同思索台灣下一步
活動起日:2015-10-29 
發佈日期:2015-10-29 
瀏覽數:110  2017-02-12 更新

「大國間的彼此消長,改變了以往的世界局勢,站在關鍵十字路口上的台灣,究竟該何去何從?」

    十月五日,由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正式生效,共有十二個國家參與簽署這個自由貿易協定;另一方面,中國主導的自由貿易區「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亦將於今年底完成談判,幾乎所有東亞國家都分別或同時加入了這兩大自由貿易陣營。

台灣是一個小島,經濟高度依賴對外貿易,若無法於貿易陣營中佔有一席之地,終將被孤立。因此除了對外積極把握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提升國際能見度,對內亦需達成共識,共同為經濟成長努力。SITE 在 2016 年將帶領學員一同窺探在變動的世界局勢中台灣所面臨的困境,並且深入探討因應對策,讓學員找尋在國際中台灣與自己的定位。

 
    SITE(救國團國際經貿事務寒假研習會)肇始於1986年,即將邁入 30 個年頭。SITE 不僅僅是一個經貿營,更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小世界。在這裡,你可以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你學習新知、你拓展人脈、你增廣見聞、你重新審視自己,你以更自信而謙卑的姿態重生。各領域的菁英會聚一堂,讓你從別人身上、讓別人從你身上,發掘自己的足與不足,衝擊出學習的欲望,學習為成長的力量。

An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awaits you. Will you meet the challenge and soar?




SITE 2016 救國團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相關資訊

※會期時間:105年01月26日(二)至01月30日(六)

※會期地點: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招生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報名時間:即日起 至11月14日(六)截止

※報名方式:一律採取網路報名,詳見活動官網

※活動官網:http://site2016site.wix.com/site-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