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國企111碩士班迎新茶會
發佈日期:2022-05-12 
瀏覽數:965
 2022-08-25 更新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歐陽昱弘

很開心可以為下一屆新生舉辦這場茶會,本次活動除了考試生之外也邀請了上學期的推甄生來參加,報名的情況非常踴躍,即使已經為推甄生辦過一次茶會,本次茶會也還是有30位新生參與。我們誠摯地邀請了所長來開場,介紹國企所之概要,讓新生們可以在初升碩一就能掌握碩士班節奏以及熟悉國企所的課程安排與理念,並藉此規劃未來兩年碩士生涯的藍圖。

同時我們也邀請了三位學長姐來個別針對修課、實習與社團來進行分享,讓新生們知道學校有哪些社團資源可以運用,許多研究型社團結合理論與實務的知識,並且有業師進行專業指導,學長姐的分享可以幫助新生們找到自己想要參與的社團並且往此方向邁進。而新生們也能透過聆聽學長姐修課心得來藉此找到自己需要探索與學習的課程,完善大學時期渴望追求卻未有機會接觸到的專業領域。以及為了於碩士班畢業可以順利與實務接軌,我們也找到了在FMCG實習過的學姊現身說法,為學弟妹分享應該要如何把握實習機會,並且找到嚮往也有興趣的產業。

本次茶會舉辦非常成功,學弟妹們在聆聽完課系列分享之後也都踴躍的和在場的學長姐們交流與詢問,學長姐們也都很樂意為新生解惑,除了讓新生們更熟悉學校與未來生活之外,也增進了碩士班不同年級之間的情誼,達成國企所共榮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