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出國代言開眼界 「葡萄公主」拚台大國企
發佈日期:2015-07-28 
瀏覽數:953
 2017-02-12 更新

2015-07-25 09:12:43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2013年葡萄公主后冠蔡昀蓁是台中二中畢業生,這次大學指考成為中二中全校第一類組榜首,全國排名第37名,原本要讀音樂系,隨團前往新加坡擔任巨峰葡萄親善大使3天,決定勇闖不同領域。

蔡昀蓁4歲學琴,從國小到台中二中都念音樂班,大學指考成績前天揭曉,蔡昀蓁以6科497.9分、5科423.9分,填選前3項志願依序是台大國企、台大財金、台大法律,想要先打好商學知識基礎,未來從事外交工作。

蔡昀蓁2年前就讀高一,在父母鼓勵下報名參加彰化縣葡萄公主選拔活動,以傑出的才藝、機智和甜美的笑容,脫穎而出,奪得后冠,以親善大使身分隨著彰化縣政府訪問團,到新加坡幫彰化縣巨峰葡萄代言促銷。

「那一年到新加坡,雖然只有3天時間,和當時的新加坡大使史亞平交談後,讓我開拓了視野,有了國際觀」,蔡昀蓁說,回台後與父母分享心得,表明不想人生侷限在表演舞台上。

蔡昀蓁的母親是彰化縣員林室內樂團、僑信絃樂團的小提琴指導老師,在母親的期望下,她和妹妹蔡昀霈從小學鋼琴和小提琴,昀霈今年考上中二中音樂班,成為她的學妹。她說,雖然沒選擇音樂系,但不會放棄音樂,音樂會陪伴她一生。

 

彰化縣2013年葡萄公主后冠蔡昀蓁,因到新加坡當親善大使,她選擇台大國企系。 圖/蔡昀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