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國企所碩士班招生說明會籌備過程分享
發佈日期:2018-11-19 
瀏覽數:795
 2018-12-26 更新

   身為台大國企所的學生,希望能夠回饋給未來的學弟妹,於是參與今年度的招生說明會籌備工作,提供對於想報考台大國企所的同學第一手的資訊。


  起初招募工作人員時,有超過三十人願意投入此活動,便令我和總召子涵又驚又喜。三個月內舉辦的四次籌備會,所有工作人員也都十分投入。在各組組長與許多「嗨咖」的帶動下,每一次聚會都充滿歡笑,同學間也變得熱絡。

   

  此屆招說會經營得相當用心。公關組人員努力和各企業拉了許多贊助(包括玉山銀行、酷碼設計等);財務組謹慎的管控各項支出;文宣組設計了美麗的文宣品;活動組的工作人員跑遍北中部的補習班舉辦小型招說會宣傳台大國企所;資訊組人員也十分用心經營粉絲團專頁,在臉書提供各式各樣的資訊(包括推甄、考試、時事,甚至是教授訪談影片)。


      在招說會成員的努力推播下,最終校園場吸引了將近200人參與。校園場招說會的內容也十分精采,包括所長致詞、學長姐工作經驗分享、招說會成員報考經驗分享、甚至還有提供外燴以及抽獎。參與招說會的學弟妹們也給予良好的反饋,會後有將近三十人留下來問問題。

      招說會對於我們台大國企所的同學而言,不僅僅是將國企所的特色宣傳出去,傳承報考的經驗給學弟妹們,最重要的是讓我們同學間更加熟悉。很開心能有此次機會參與這次籌備會及擔任副召,希望未來學弟妹能繼續傳承下去。

撰文者/ 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沈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