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國企系國際企業導論邀請國際領導人經歷分享
發佈日期:2018-11-23 
瀏覽數:835
 2018-12-26 更新

        Mudit Mathur先生現為台灣Johnson & Johnson總經理。任職於台灣前,他已在印度、越南、澳洲以及美國工作過。豐富的跨國企業工作經驗使他的分享對身為國企系學生的我們更顯得有助益。
 
  Mathur先生的分享時間雖僅有兩個小時,但是時間並沒有限制內容的豐富程度。他提到自己在不同國家的工作經驗,也因此得以接觸到不同的環境。也提到了自己認為要在跨國環境下成功的要素-離開舒適圈、犯錯並從中學習、人是商業最重要的一環、溝通的重要以及勇於做不一樣的事。最後也告訴我們他認為在學習中教育佔的比重是10%,而接觸新事物是20%,至於剩下的70%則是來自經驗。
   

  












   
    在提問環節時,
Mathur先生被問及他為何如此注重人在商業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他為何是個「People Leader」。前者的回答為商業根本上就是一個來自人的需求的產業,所以不論自己有什麼樣的技能,最終最為重要的還是與人共事的方法。至於後者,他的回答則來自於自己的人生經驗:當人被信任時,表現會變得更好。因此,在領導團隊時他會留給團隊成員們空間。即使在語言不同的國家時,他也會信任理解英文的人並請他們傳達並執行各項事務。被問及該在什麼時候攻讀MBA時,Mathur先生的回答則有點出乎意料。正如他在分享中提到的,他希望每個人都能作些不一樣的事,而非只是盲從地跟隨眾人。他認為攻讀MBA並沒有所謂最適合的時間點,甚至擁有MBA也並非必需。重點在於,我們都需要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因為成功並不奠基於學歷而是熱情上。

 

 
 

  在這次的課程演講中,我聽到一位國際企業經理人在工作上的分享,知道在團隊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該有一樣的意見,而是需要有各種不同的看法。更得知了許多在人生的學習過程中能對自己有助益的態度。讓我有最深刻感覺的是,要把握機會嘗試不一樣的事物,即使在過程中犯了錯也可以從中學習。對於太常待在舒適圈的我而言,嘗試新事物、犯錯都顯得有些可怕,但若沒有踏出舒適圈的第一步,圈外的可能就沒有實現的機會。犯錯是令人沮喪的,但是透過錯誤可以讓人看見盲點,看見需要改正的地方。希望聽過這場演講的聽眾以及閱讀完這篇心得的你現在都有了讓自己犯錯的寬容。

撰文者/ 國際企業學系 林潔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