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國企博士生參與AMS學術研討會心得
發佈日期:2018-11-21 
瀏覽數:837
 2019-01-07 更新
    很幸運的此次獲得科技部補助參加了今年在葡萄牙Porto舉辦的國際研討會-AMSWMC21_PORTO: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WORLD MARKETING CONGRESS,這是行銷領域的年度盛事,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菁英們齊聚一堂,一同分享及激盪出未來行銷研究趨勢。

 


 

    今年的會議主題包含: Advertising and Integrated Communication、Big Data and New Marketing Analytics、Branding and Product Management、Business-to-Business Marketing、Consumer Behavior、Digital Marketing、Social Media Marketing等議題。會議主題幾乎涵蓋當代行銷學者者主流研究,因此會議的議程及成果相當為學界所重視,吸引了不少專家學者以及青年才俊與會。在會議中也遇到不少台灣學者,顯見此會議之重要性。

 

    研討會四天當中,主辦單位提供了許多活動讓大家相互交流,除了每天不同的Panel Discussion還有不同主題的workshop可參加,更特別的是還將某一天晚宴舉辦在郵輪上,讓與會者能放鬆心情,一同交流學習。在這幾天本人也見到許多知名學者,並懷抱著興奮、愉悅又期待的情緒聆聽感興趣的Session吸取新知。而藉由親自發表論文,與在場聽眾直接討論交流,也釐清了一些研究上的不足與盲點,會議主席相當親切,在會議結束後亦給予我相當有用的建議。

 

    除了研討會本身,Porto是葡萄酒的主要產地之一,趁這個機會也參觀了幾個酒莊,對於在地如何行銷以及推廣其農業產品及文化有了更深層的認識,這樣的火花是來之前沒有預想到的,亦燃起學生心中一個小小火苗,期待將來能夠將所學應用在台灣農業產品全球推廣上。
 


 

    感謝主辦單位接受文章並邀請我至研討會上發表,以及師長們辛勞的指導,也要感謝科技部以及國企所對學生此行的補助,讓學生減輕了一些經濟上的負擔,更心無旁鶩的吸取新知,期許未來在學術表現上能更加精進。

撰文者/ 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陳亭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