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2018年的MBA盃籃球賽心得
發佈日期:2019-01-07 
瀏覽數:838
 2019-01-07 更新

       2018年的MBA盃籃球賽於10月27及28日於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盛大展開,MBA盃籃球賽舉辦至今已有四十餘年的歷史,提供各校管理學院研究生一個交流及切磋球技的舞台,並讓學生們在繁忙的課業之餘,能藉籃球釋放壓力並認識志同道合的好友。本次比賽國企所由碩一、碩二同學共八人參與為所爭光。同學們也以代表台大國企所為榮,希望因此每場比賽中無不全力以赴,展現拼戰精神及運動家精神,尊重球賽、對手及裁判判決。

  首場比賽本所遭遇師大管理研究所,對手雖有外籍學生「洋將」坐鎮,看似陣容堅強,但甫開賽本所即給予對手下馬威,在首節比賽拉出一波14比0的攻勢奠定勝基,後三節亦有效限制對手火力並奪得勝利,取得本屆比賽開門紅。本場比賽結束後,主辦單位舉辦了三分球大賽,本所陳嘉宏同學表現優異,取得亞軍佳績,為所爭光。

圖1  張倚睿同學快攻上籃攻下本屆賽事首分

圖2  陳嘉宏同學(右)百步穿楊,奪得三分球賽亞軍

  次場賽事本所對上賽事主辦單位兼地主-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雖賽前兩隊皆已晉級次日賽事,但兩隊仍全力以赴,經歷40分鐘激戰後本所惜敗,但士氣絲毫未受影響,對隔日複賽志在必得。

圖3 張倚睿同學(上籃者)次場強攻17分,惜未奪勝

  賽事次日,由於參賽同學受傷勢影響,僅有五人能應戰,複賽首場再與中央企管狹路相逢,儘管面對人手缺乏及地主優勢的狀況,全隊仍將士用命,在黃立昇同學屢次抓下進攻籃板、張倚睿同學多次中距離命中及送上數次遙遠祝福的陳嘉宏同學帶領下,在末節中段一度以10分領先對手,但面臨地主啦啦隊強大的應援及體力流失問題,最終未能守成,以5分惜敗。

圖4 黃立昇同學多次進攻籃板,表現關鍵

圖5 複賽首戰以5分惜敗對手

  複賽次戰,對手為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對手由管理學院各系精英組成,實力相當堅強。面臨輸不得的壓力,激發出沈哲宇同學精彩表現,單場投進5記三分,然而本所以5人陣容連續拼戰,體力無以為繼,最終敗給對手,本屆賽事以6強作收。

圖6 沈哲宇同學(6號)對中山之戰發揮出色

  本次比賽雖未奪冠,但本所同學們所展現的精神有目共睹,甚至有部分地主啦啦隊倒戈為本所加油。參賽的同學們也都留下難忘的回憶,並表示會越挫越勇、再接再勵,期待明年的賽事能再創佳績。本年還有台大盃、管院盃等賽事舉行,希望本所同學能多多參與,並為奮戰的球員們加油、打氣。

圖7 全體參賽同學合影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碩二  張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