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2019年台大國貿國企校友會年度活動推動會議
發佈日期:2019-01-30 
瀏覽數:795
 2019-01-30 更新

        台大國貿國企校友會在2019128日晚上舉行了年度尾牙暨NTUIBAA年度活動推動會議。當天現場出席貴賓有理監事代表B81王振吉與李罕衷、B82蔣珮偉、B85盧育巡、B88曾昶寰、B92成昀達,還有來自產業交流部的成員B89 陳鵬凱、B92吳宣儀與林韋翰、B00 羅文晴、R98 陳威誠、R03 郭芳佐,以及職涯發展部成員B90 林綠漪、B95 李柏儀、B03 陳又甄、B03 蔡函聿、B04 曾增佑、B05 黃暐婷、B06 陳丘舫。此外,我們還特別邀請大學部系學會會長B05 楊軒和國企之夜幹部B06 王承晧、B06 陳昭政、B06 林禹安、B06 洪啟宸蒞臨與會。大家齊聚在義大利蝸牛餐廳敦南店,為期三小時的餐會與討論,針對2019年的活動提案,進行一番腦力激盪。

         
         2019年,我們還是會持續舉辦Happy Hour- IBer Networking的活動,將改以輕鬆活潑的餐會形式,舉辦晚餐或下午茶聚會,邀請系上的校友或業界專家,與大家一同分享產業趨勢。在這次的討論中,大家提出了各自感興趣的主題,包含OTA、消費性電子、電商、授權商、咖啡連鎖、管顧、影視業、零售通路(例如:家樂福、全聯內部採購)、創業者、FMCG、廣告/媒體/公關、社群代理商、精品業、文創業、設計/策展、社會企業/CSR/NGO、文創、政治、網紅/直播主(拍賣)/藝人、私募(投資)、餐飲、生醫、心靈成長、媒體(news)、多元工作(freelance)Hospitality、休閒/hotelAI、廣告、投資、電子支付、EZ、互聯網科技、無人駕駛、Private Banking5G/IOT、運動產業等,可說是包羅萬象。

         此外,在「國企不國企」活動企劃構想中,罕衷學長特別提到,單元設計不在於特殊性,而是希望能夠聽到講者因什麼轉折與啟發而轉行,跨足有別於大家一般所知IBer會從事的行業。大家提出了一些特別的行業,包含機師、創業家、影視業從業人員、網紅等等。振吉學長勉勵系友會和系學會要串連在一起,讓學長姐傳承學弟妹,建立吸引的力量,使更多學長姐願意前來分享。

         除了知性的活動外,我們也希望未來能夠舉辦更多娛樂性的團體活動,諸如密室逃脫、漆彈、爬山、路跑、自行車、BBQ、聯誼、KTV、品酒會、桌遊、野餐、保齡球、社交禮儀等活動,提供校友們多元的體驗,透過不一樣的活動形式,促進跨屆的情誼。鵬凱學長則提到還可以舉辦業界甘苦談講座、產業分析等活動,做專業的分享,讓大家可以更了解每個產業的密辛和know-how。當然,隨著資深的教授們陸續退休,大家可能也會想有機會可以在離開校園後,還能聽到教授們的課程,我們也會不定期邀請教授們與會分享,近距離與大家接觸。

         細數過去幾年,有賴熱情的學長姐們,無私的奉獻,舉辦聚會與交流分享會,來維繫國企系的系胞們。如今有了法人化的校友會組織,我們將更能發揮國企精神,透過傳承與分享,連結跨屆情誼,建構國企人脈網。期待2019年,有更多的系胞們加入校友會的組織,一起共同成長茁壯!
                                                                                                                                                                                                                                                                                                                                                                     撰文者 台大國貿國企校友會副秘書長 吳宣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