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新聞報導
  • 公告
  • 新聞報導
國企所碩士班108迎新–經驗分享,代代傳承
發佈日期:2019-04-30 
瀏覽數:859
 2019-05-10 更新

   國企所新生茶會一直以來都是新生與國企所之間一道重要的橋梁,目的在於透過學長姊們的分享,讓這段迎接開學的日子能夠做好準備,不致荒廢,並讓上榜的新生能對國企所有更多的了解。輕鬆間不失專業與態度,是一項極具意義的活動。

       此次新生與會人數共十六人,較往年來得多,並榮幸地請到管理學院副院長盧秋玲教授幫我們致詞。在最後,教授提到學習可以溫良恭儉,但絕對不可以讓,要對求知保持積極、上進的精神,並勉勵新生要持續學習,不要鬆懈。       

       在簡短的開場後,我們便進行一連串的在學經驗分享,由目前正就讀碩一的同學跟在座的新生分享進國企所的心路歷程,例如「選課的原則與建議」、「實習對自身與未來的幫助」、「應對面試應該保持什麼樣的心態?」。相較於其他系所善於準備團康、破冰等活動,國企所的茶會一向以務實著稱。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給予新生最多的幫助,點起一盞燈,使他們少走冤枉路。希望在這短短三個小時內所吸收到的東西,能一輩子都受用。

       與會的新生反映十分踴躍,不怯於舉手發問,講者也不吝嗇回答問題,現場氣氛活絡,一來一往間便已帶出此次茶會最重要的價值。在活動接近尾聲的時候,學長姊們也祝福、叮嚀新生,「距離開學還有一段漫長的時間,是時候去思考並摸索未來該走怎麼樣的路了。」期望在開學再度相遇時,能見證彼此的成長,並將國企所新生茶會的精神,繼續傳遞下去。

撰文者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碩士班 蘇奕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