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管理學院111學年度商管個案競賽
Activity day:2022-12-11 
Published At:2022-11-15 
Views:544  2022-11-15 updated

台大管理學院111學年度商管個案競賽

 

鑒於全球產業競爭情勢日趨詭譎多變,各大產業就業市場愈發青垂具備垂直縱深的專業及對其他領域知識的橫向理解人才。管理學院擴大辦理商管個案競賽活動,由個案研究與推廣中心辦理111學年度商管個案競賽,歡迎本校在學學生不限系所組隊參賽,希望同學們透過與隊友間討論個案情境,善用課堂所學知識,剖析以企業經營事實為素材之個案問題、提出具體可行的決策方案。

 

【獎勵】

總獎金上看4.8萬元。

第一名隊伍:獎金20,000元。

獲獎隊伍將優先取得管理學院薦派代表參加國際競賽。(*依國際賽事主辦單位規定*

 

【報名資格/方式】

一、本校在學學生(不含休學中學生),不限科系,自行組隊參加。

二、每隊至多4名,且不得重複報名。

三、採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viv8AJ752rohg6497)。

 

【比賽時間】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2022121123:59

二、初賽:20221226~20231823:59

三、初賽結果公告:202326

四、決賽準備:2023213~202321618:00

五、決賽:2023217

 

【比賽規則】

一、初賽

20221222日通知領取初賽用個案紙本。每組需於20231823:59以前email下列資料至管院個案中心(ntucasecenter@ntu.edu.tw),資料不全者,即喪失資格。

15-10頁英文Analysis Report PDF檔),含1 executive summary

25分鐘英文簡報影片,團隊每人皆需入鏡以英文拍攝,內容含簡單團隊介紹與個案分析(Youtube 連結,設為公開。影片不需要特別後製或是過度修飾,真實呈現團隊即可)及簡報檔(pptPDF檔)。

3202326日於管院個案研究與推廣中心網站公告,成績最優之前5隊(得不足額)將進行決賽。

二、決賽

 

1)個案決賽當周周一提供,各隊需於決賽前118:00以前email管院個案中心(ntucasecenter@ntu.edu.tw)決賽當日用之簡報(PDF檔),決賽當日不得抽換。

22023217日決賽,現場抽籤決定報告順序;每隊有20分鐘簡報,接續15分鐘QA。當日宣布結果及頒獎。

 

【評分標準】

比賽將針對以下面向評分:

1key issues

2Analysis

3Evaluation of feasible alternatives, solutions and recommendations

4Implementation and plan of action

5Handling of questions

6Presentation form and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