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19臺大財金領導青年營-用競賽考驗投資邏輯能力
Published At:2019-10-15 
Views:895
 2019-10-15 updated

臺大財金領導青年營-用競賽考驗投資邏輯能力

 

 

NFAC Youth [臺大財務金融領導青年營],原名臺大財金生活營,於今年(2019)第二十屆全面改版。為期五天的營期課程豐富,融合專業的講座課程與創新的營隊遊戲。除了各種精彩的遊戲、模擬學測面試、金融企業參訪……更邀請業界、學界專家進行講座、工作坊,訓練小隊實作完成一份公司分析報告,進行競賽。

今年報名非常熱烈,最後來自全國各地的一百四十四位優秀學員脫穎而出。第一天的開幕講座特別邀請台大財金胡星揚教授,除了介紹財金領域外,也分享自身經驗勉勵學員。下午的大地遊戲拉近彼此距離,晚上的財金工作坊讓學員對於專業的會計、經濟等領域有深入淺出的認識;簡報工作坊所教授的技巧連工作人員都直呼受用。為了在第二天的RPG奪得好成績,各隊無不卯足全力在校園內奔走,各個NPC更是精心打扮,只為讓學員身歷其境。財金知識王海涵各類題目,兩位主持人充滿笑點的一搭一唱,加上特殊的遊戲腳色技能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第四天的重頭戲是分析競賽,各個小隊通力合作,運用這幾天所學之專業知識,分析財報、預測股價……完成高水準的報告。最後一天上午,學員實地到企業進行參訪,一窺神秘的金融職場。下午由財金系的學長姐分享讀書計畫及準備學測、指考的心路歷程,為學弟妹指點迷津。最後全體學員及工作人員一同看著五天來的回顧影片,一邊唱著營歌,營期在此畫下完美的句點。營期結束後,大家依依不捨的在管院前的草地上拍照留念,將這個難忘的夏日回憶烙印在彼此心中。

更多新聞報導:https://campus.chinatimes.com/20190730003313-262301?fbclid=IwAR25wUoelTYwYRTYi1pw24kzfHAoPhBfmpT-I0vu3KeXk9V5sMD47Pk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