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16.04.28 職涯座談:國泰人壽精算師經驗分享
Published At:2016-04-29 
Views:345
 2017-02-12 updated

臺大財金系邀請國泰人壽精算分析師,來和同學聊聊「關於精算師這個職業」。

 

時間:2016/4/28(四)下午12:30 ~ 13: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一號館103階梯教室

主辦單位:臺大財金系、國泰人壽商品部

分享對象:對精算工作實習有興趣的同學 (也歡迎應屆畢業生)

 

活動內容:

1.     精算部門工作介紹。

2.     校友/學長姐心路歷程分享。

3.     精算師現身說法。

4.     Q & A。

 

 

 

 

文::財金碩一陳昱豪

 

帶著飢腸轆轆的身軀,滿心期待的參加「國泰人壽精算部-精算工作與職涯介紹」,入場是精心準備的餐盒及臉上洋溢笑容的人資姐姐,從細節中便知其用心。

 

本次介紹由郭孟賓經理與黃宇豪學長現身分享。首先,經理在開頭點出精算的三大核心:發生率、現金流及時間價值,說明精算從業人員必須對數字敏感、具有分析能力以及專業判斷,並建議有心從事此領域的學弟妹可先考壽險數學。

 

第二部分則由黃學長分享,為何選精算?為什麼選國泰?國泰的企業精算科在做什麼?最後在Q&A時,兩位國泰的學長也以身為學長的角度,深切的期勉我們對於未來的規劃要有所思考,同時也鼓勵不論是否為精算相關背景,只要有基本的邏輯、數理和程式能力,懷抱對精算的熱情、積極主動的人都非常適合從事此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