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21.01.20 2021臺大財金博士班系友回娘家
Published At:2021-03-05 
Views:378
 2021-03-05 updated

「2021臺大財金博士班系友回娘家」

博士生 邱翊展、涂詠鈞 撰

「臺大財金博士班系友回娘家」活動於110年1月20日晚間舉行,本次活動由系主任姜堯民老師發起,並邀請系上曾郁仁老師、王衍智老師、曾俊凱老師,以及二十餘位傑出博士班系友和十餘位在學博士生一同共襄盛舉,主要是想要藉由此聚會,讓財金系的畢業學長姐和在學的博士班同學們可以建立起一個互相交流的聯繫網絡。系友或於各大院校任教,或在業界服務,豐富的經驗甘苦談對於年輕學子尤其珍貴,不僅給予在學博士生學術研究的指點,也分享學術研究外的職涯生活及人事相處的應對進退,讓在學博士生對於未來展望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姜主任首先盛大歡迎學長姐回來娘家,並強調Networking的重要性,鼓勵在場的學長姐與在場的博士生們進行交流,勉勵博士生及畢業學長姐互相合作,才是做出好研究的基本。主任也非常歡迎畢業學姊提供對於博士生的學習與課程建議,幫助在學博士生們的在學生涯能更順利。最後姜主任舉杯向大家致意,觥籌交錯,為本次系友回娘家活動揭開序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去年剛回台大任教的美國西北大學財務金融博士曾俊凱老師一同共享晚宴,並跟大家分享其研究經驗以及Structure Estimation之研究方法,由於Toni Whited加入頂尖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的Co-Editor,Toni很重視Structure Estimation,因此希望藉由此分享能幫助在場的財金系友及博士生們在研究發表能更上層樓。在曾老師精彩的分享後,晚宴正式開始,美酒佳餚讓現場增添不少優雅氣氛。

晚宴一開始氣氛比較安靜,由於在學博士生們比較生澀,即便好奇也沒能向交談熱絡的學長姐們搭話。姜主任此時鼓勵大家,敦促每個在學博士生一個人至少要認識五個學長姐。在主任的鼓勵下,博士生們終於鼓起勇氣起身向學長姐們敬酒攀談,才發覺學長姐們對於自己也有著相同的好奇與期待。隨後現場所有人都起身成群互相分享研究及就業經驗,現場相談甚歡,大家都聊到忘了時間及桌上美食,氣氛好不熱鬧。

系友會於酣暢淋漓間圓滿落幕,師長與系友對於在學博士生有極高的期待,也鼓勵博士生,在學術研究生涯中,不應孤軍奮戰,只有齊心協力、並肩合作,才能有更高、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