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16.3.17 富邦金控暨臺大財金系金融論壇
Published At:2016-03-17 
Views:429
 2017-02-12 updated

【金融科技與科技金融的轉型】

重量級金融論壇歡迎報名

 

富邦金控長期致力於回饋社會與培養國內財經人才,

連續第十年與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合作開設「金控經營管理實務」課程,

為加強課程與實務的結合,今年特別順應金融科技新趨勢,於3月17日舉辦論壇。

集合產官學界頂尖陣容,內容精彩,敬請把握機會參加!

 

 

歡迎有興趣參加的同學踴躍報名,報名網址:http://goo.gl/v3VEoK

 

論壇主題:「金融科技與科技金融的轉型」

時間2016年3月17日() 14:30~16:30(14:00開放入場)

地點:臺灣大學管理學院一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中心

 

論壇流程:

14:00~14:30

來賓報到

14:30~14:40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 郭瑞祥院長 引言

14:40~15:40

論壇時間

主持人: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財金系教授胡星陽

與談人:行政院金管會副主委 黃天牧

               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

               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經理 吳昕顥

15:40~16:00

與談時間

16:00~16:30

Q&A

16:30~17:00

會後媒體採訪

 

2016富邦金控暨臺大財金系金融論壇17日登場,邀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胡星陽、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經理吳昕顥、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臺灣大學財金系系主任張森林、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由左至右)共同參與。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17日於「金融科技與科技金融的轉型」論壇中表示,科技對金融服務的影響,來自於包括行動通訊、社群媒體、雲端服務、大數據分析等多個面向,但其底層則是以網際網路為主的創新應用。

 

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吳昕顥於「金融科技與科技金融的轉型」論壇中表示,網路科技成熟普及,縮減金融服務與消費者之距離,亦促使銀行須積極轉型,運用金融科技發展「數位金融」服務。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於「金融科技與科技金融的轉型」論壇中發表演講。簡立峰為國際知名資訊檢索與中文資訊處理專家,多年來從事中文剖析系統、語言模型、聽寫機以及搜尋引擎技術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