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22.9.2 111學年度財務金融研究所博士班迎新
Published At:2022-09-08 
Views:1242
 2022-09-08 updated

111 學年度財務金融研究所博士班迎新

2022/09/02


 

 

2022 年財務金融學系博士班迎新茶會於九月二日下午舉行。今天雖然受到颱風、疫情影響,但師長、學長姐以及新生們還是興高采烈地參與這次的活動, 準備迎向新學期的開始。

 

這次出席活動的師長,除了王衍智主任、博士班導師曾郁仁老師,還有必修授課曾俊凱老師、張景宏老師、陳宜廷老師,以及張晏誠老師。博二到博四的學長姐也都十分踴躍地參與這次的迎新茶會。首先,老師們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 現在身為博士生,應該要好好地把心思集中在學習課業上,並在讀書之餘也要安排時間運動、放鬆心情,擁有充足的體力以及愉悅的心情,才可以在研究的這條艱困道路上前進。另外,學長姐們也一一分享自身讀博士班的經驗,如何在一年級期間讀好必修的課程、以及資格考如何準備等。這些都是未來新生們所會遇到的課題。

 

迎新結束後,新生們拋開緊張的心情,與老師和學長姐們暢談。面對博一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老師以及學長姐以輕鬆的口吻為新生解答,也更加了解了研究工作與生活品質的平衡。雖說因為疫情影響無法邊用餐邊聊天,但還是有了滿滿的收穫。懷著忐忑又興奮的心情,迎接下周新學期的到來!

 

 

撰文者/博士班二年級洪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