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15.10.23 壽險業的經營趨勢與新機會
Published At:2015-10-26 
Views:227
 2017-02-12 updated

【專題演講】杜英宗先生:壽險業的經營趨勢與新機會

 

碩二 徐慧釗

 

  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受邀擔任南山人壽優秀青年學者頒獎儀式的司儀一職,不僅能與南山人壽的資深主管們共同合作來籌劃這場盛大的活動,更是能夠趁這個機會近距離地接觸到南山人壽的大家長-杜英宗董事長。

 

 

  其實早在參加這場活動以前,就已慕名杜英宗先生許久。杜英宗先生有「投資銀行教父」之稱,在擔任南山人壽董事長前,曾經擔任花旗環球台灣區董事長及美國高盛公司紐約總部副總裁。杜董事長以嚴謹、紀律、好還要再更好的個性著稱,而杜董事長鮮明的個性也反映在南山人壽的企業文化上,以信賴、關懷、誠信為信念,帶給客戶最優質的服務。

 

 

  在聽杜董事長精彩的演講中,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為杜董事長呼籲我們要勇於嘗試、擁抱改變並且要有創新的勇氣。我們時常會太習慣生活在舒適圈裡,久而久之也退化了老天給我們的稟賦。惟有改變、跳出舒適圈,才能夠激發自己的潛能,創造更多價值。從杜董事長的經歷,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出杜董事長為一位不停在挑戰自己、不停在改變的人。由會計師事務所到投資銀行,最後則是到壽險業,憑著就是這一股想「改變」自己的力量。而另外一點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為杜董事長的親和力。雖然為一長年擔任外商的投資銀行家,身經百戰,但於杜董事長的身上卻絲毫無任何的傲氣,反而是極高的親和力,以及字字句句中都吐露著人生的智慧。

 

 

  我想從杜董事長身上可以學習到,成功並非偶然,而是經過了一連串的準備而得來。這其中不外乎是要先設定目標,才能夠在人生的岔路上做出正確選擇。我們也由衷歡迎杜董事長能夠於明年繼續親臨臺大財金系,給予同學們鼓勵以及分享人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