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15.6.18 玉山金捐贈千萬 攜手台大育才
Published At:2015-06-18 
Views:218
 2017-02-12 updated

2015-06-18 03:42:10 經濟日報 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昨(17)日盛大舉行「感謝玉山金控捐贈典禮─玉山學術獎續約暨玉山廳優化」,由台灣大學楊泮池校長和台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分別致贈玉山金控黃男州總經理感謝牌。典禮中,並頒發2015年度玉山學術獎,兩位獲獎人,分別為會計系林嬋娟老師及財務金融系曾郁仁老師。

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玉山認為人才是國家競爭力的來源,也是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關鍵,有傑出的老師、頂尖的學術研究水準,及良好的產學合作,才可以培育造就更多優秀的人才。

楊泮池校長強調,台灣需要有更多如玉山金控這樣,熱愛台灣、對國家社會深具使命感、展現社會責任,並多方面協助學校的企業;郭瑞祥院長在致謝詞時也表示,「玉山廳」的建置,讓管理教學邁向新紀元,提升老師管理教學方式,學子更是受惠良多,「玉山學術獎」則鼓勵了老師們努力深耕頂尖學術研究,和強化培育菁英的企圖心。

玉山金控繼協助台大管理學院,建置亞洲首座標準哈佛個案教室「玉山廳」,於九年後的2014年,再次更新並升級「玉山廳」,成為具備智慧型錄播系統的「數位學習標竿教室」。

黃男州指出,「玉山廳」自建置以來,已有超過5,000場次的使用率,學生們從個案研討互動、角色模擬中,學習管理知識及領導能力;「玉山學術獎」成立五年以來,已有十位頂尖的老師獲頒殊榮,每位老師獲獎金額50萬到100萬元不等,五年共發出近650萬元獎勵金,為鼓勵台大管理學院教師,於國際頂尖管理期刊發表研究成果,今年再度與管理學院續簽,五年共1,000萬元捐贈的合約。

玉山金長期以來,在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的努力,台大管理學院對此充分肯定外,並舉行「感謝玉山金控捐贈典禮」,再一次證明,玉山金無論在對內或對整個國家社會培育人才的努力,並寫下產學合作的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