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17.3.29 loreal brandstrom 商業競賽本系學生榮獲台灣區冠軍
Published At:2017-04-06 
Views:203
 2017-04-06 updated

文:財金碩一張曼薇

我想,財金系背景的學生去參加這種偏向行銷的競賽,是比較少見的,我曾經被同學調侃說我不務正業,不好好比投資競賽,跑來比行銷比賽,但其實當初參賽的原因很簡單,純粹是因為我很欣賞我的組員王芃,曾在修課時跟她同組,當時就覺得她身上有很多東西是值得我學習的,因此當我看到Loreal Brandstrom Challenge,就馬上邀請王芃跟我一起組隊參加,為的是想學到她做事的優點以及面對事情的態度,當然,自己也對行銷有一定程度的興趣,而王芃找了硯程一起,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挑戰。

坦白說,我對行銷這部分的專業並不是很了解,但好佳在今年的主題是要設計新產品,讓我在初期參與時不會跟得很困難,從市場調查、發想產品到行銷和CSR,其實今年主題要處理的細節很多,而我也在我的兩位組員身上學到很多,行銷的方式、ppt的設計以及市場問卷調查等等,我覺得我參加比賽收穫最多的部分,就是在組員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知識和態度,我很感謝他們給了我這樣的機會,讓我看見他們的優點,可以有這個機會學習。

和他們組隊的經驗,其實讓我深刻體會到「效率」這兩個字,比起其他組,我想我們花的時間不算多,初賽的部分大概討論兩次,一次約莫一到兩個小時,最後約了一次錄影片的時間,就交件;然後進了決賽,我們真正坐下來討論、排練大概花了四個下午的時間,把服裝、道具、背稿、走位、Q&A猜題等在台上的一切呈現搞定,因為大家修課的時間很分散,所以我們的時間其實很緊湊,但我覺得我們討論的效率非常高,講話只講重點,直接切到有問題的部分或是重要的細節做討論,我認為這是非常難得的。而在溝通的時候我們一樣有過摩擦,但我很感謝大家在溝通中做出的妥協和配合,我們確信彼此都是為了團隊在努力,因此多少在意見、想法上做出了犧牲,我想這樣的團隊合作經驗,真的相當可貴。

最初,真的沒有想過能夠走到台灣冠軍,產品從無到有,加入市調、行銷、CSR,變成一個較為完整的推廣,到現在有機會將我們的產品實體化,做出模型,再繼續往下一個賽程走。這個比賽對我而言,最寶貴的其實就是我的兩位組員,當初大家只是抱著練練英文、姑且一試的想法,但我們卻一路走到了今天,偷用一句組員的感言:

Sometimes I ask myself
”What is a dream come true”

This is a dream come true.

我們就一起比到最後吧,Team Fl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