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s
  • Newsletters
2018.03.07 2017台大財金盃模擬期權交易競賽頒獎典禮
Published At:2018-03-07 
Views:200
 2018-03-30 updated

財金系舉辦「期貨與選擇權模擬交易競賽」

 

        財金系自2012年起與臺灣期貨交易所合作,舉辦「期貨與選擇權模擬交易競賽」,所有財金系所同學均可自由報名參加,至本屆(2017)已是第六屆,累計參與交易競賽的人數近八百多人次。參賽的同學除了修習相關課程時,學到期貨與選擇權的商品屬性與功能外,也可透過此模擬交易,體驗交易與結算的制度與流程。

 

        凡於台灣期貨交易所掛牌交易的期權契約均可交易,所有交易之手續費、稅捐、保證金等均與實際市場操作一致,下單與成交與實際市況完全同步。每一帳戶初始資金(虛擬)200萬元,經過三個月的交易期間後,帳戶餘額最高的前十名由財金系在系務會議上公開頒給獎品或獎金以資表揚。

 

        甫結束的第六屆模擬交易競賽,共有113人參加,由財金所財工組二年級研究生范振強獲得冠軍,其帳戶之累積餘額1,838萬餘元,三個月之報酬率高達821.47%!技冠群雄。前六名的同學,帳戶累積餘額均在六百萬元以上,報酬率超過200%,短短三個月有此佳績殊屬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