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2020-2月-Merck-臺大SEED與臺灣默克Merck合作人才培訓課程第七模組「創意與創新思考」工作坊深獲學員喜愛!
Published At:2020-03-09 
Views:846
 2020-03-09 updated

臺大SEED與臺灣默克Merck合作人才培訓課程第七模組「創意與創新思考」工作坊深獲學員喜愛!

 

臺大SEED與臺灣默克Merck合作的人才培訓課程已來到第七模組,2月14日至15日由臺大管理學院郭佳瑋教授、臺大創新設計學院創新長劉建成,以及教練群帶來的『創意與創新思考』工作坊,有別於以往的課程,此次將以專案學習方式進行。學員將真實世界的議題帶入工作坊中,在教練群的引導下,兩天的工作坊裡,將試著運用設計思考來解決問題。

 

由於臺灣默克Merck董事長期望能跳脫Merck三個事業體的主軸,選一個與工作無關,但又不會距離太遠的議題,因而此次議題選定為「重新設計中年轉職的服務」,為這些中年主動或是被動轉職的人,發展出適用於他們的服務、平臺等等的創意內容。

 

首先教練們從同理心(Empathize)開始,引導學員如何去發想問題給受訪者;如面對困難時,不應該以學員慣性的直覺去解決問題,反而可試著重新建構問題,產生新的解決方案,這將有助於團隊再次檢視使用者的需求。因者教練的提點,學員不斷地同理中年轉職者的心境與想法,以使用者的角度去修正並優化產品服務。

 

在兩天的密集訓練中,學員獲得很多啟發,瞭解可以運用現有的材料製作產品的原型,讓團隊能在第一時間修正其不便之處。課程最後,各組利用大眾傳播媒體電視廣告、新聞業配、鄉土劇、電臺廣播等等行銷手法,來展示各自研發的服務,雖然議題相同,卻得以顯出學員想法皆不盡相同。

 

課程進入尾聲,郭佳瑋教授、劉建成創新長及教練們勉勵學員,期望各位能將設計思考有系統、有架構性地帶入工作團隊中,並在執行設計思考的過程裡,了解團隊做的每一件事的意義,進而營造出具有向心力的團隊,相信這兩日所學的設計思考工具,將以最佳化的方式運用在學員們未來的團隊合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