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2020-10月-臺大SEED與渣打銀行合作人才培訓課程「退休理財規劃顧問訓練課程」圓滿完成!
Published At:2020-10-15 
Views:912
 2022-07-20 updated

 

 

臺大SEED與渣打銀行合作人才培訓課程,為理財人員規劃「退休理財規劃顧問訓練課程」,於09月12日在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多功能生活廳舉行,在國際企業學系謝明慧教授的活潑教學下圓滿劃下句點!謝教授引導學員從了解熟齡世代的整體趨勢出發,觀察生活型態輪廓與潛在需求,以進行消費場景分析,並研究顧客需求來規劃新產品。

 

謝教授先帶領學員「先見林」,先看整個退休群體的面貌,再看看每棵樹,每位熟齡世代的個別經驗、生活場景等等。課程內容包含社會人口趨勢與高齡成長風險、退休目標與需求分析、退休生活規劃風潮、新時代的消費模式轉變以及微笑曲線2.0與消費場景分析,並介紹打開五感,增加體感官體驗,讓消費升級的概念。


謝教授使用各種生動的案例來教學,讓學員容易理解並加深印象,獲得豐富的知識吸收,學員課後紛紛表示「老師的教學使我深入思考顧客需求與改變」、「課程提供深化問題的學習與討論,增加隨機應變能力。」、「課程非常棒,五感的分享,可運用在生活和工作上。」、「利用不同的思維、套用在目前的工作上,可產生不同之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