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轉自商周報導)臺灣首創後EMBA課程 台大E勢泮為企業家跨域煉心
Published At:2020-12-18 
Views:1412
 2020-12-23 updated

轉自商業周刊2020年11月25日報導

臺灣首創後EMBA課程 台大E勢泮為企業家跨域煉心

疫情加劇經營環境的變化,EMBA校友渴望回到學校學習。2019,臺大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rvice for Executive Education Development;簡稱SEED)首創全臺第一個後EMBA專班「台大E勢泮」,兼容宏觀趨勢與微觀思維,平衡管理新知與反思致用,為企業家打造審時度勢的創新能量。12月11日開放第二屆報名,熱烈可期。

催生「台大E勢泮」的臺大管理學院產學發展辦公室主任暨進修推廣學院院長謝明慧表示,臺大EMBA校友渴望再學習的聲音,促使臺大管理學院思考:如何協助這群人邁向人生及事業的第三重山與水?「台大E勢泮」應運而生。第一屆學員約一百人,分成A、B兩班。

特色1》招生對象:EMBA校友、企業接班人

「經營品牌,花錢做廣告,不如先做顧客研究,找出消費者真正需要的。」謝明慧教授的行銷課,讓第一屆「台大E勢泮」學員、德育電子科技董事長杜淑敏有如醍醐灌頂,為食品事業突破盲點!

七年前創立「上信饌玉」主打安心食品伴手禮,科技業出身的杜淑敏摸索不著品牌之道;直到在「台大E勢泮」每每被實務課程打中痛點,讓她感嘆「早該來唸」,也邀請開始接班的兒子報名第二屆「台大E勢泮」接班人專班。先後唸完政大EMBA的母子倆,將成為E勢泮的學姊、學弟,教學相長,讓兩代企業家的理念與時俱進。

特色2》後E生態圈:整合校內外資源

以現有EMBA為基底,「台大E勢泮」借力台大跨院所教授,串連外部強大資源,建構整合校內、業界、校友的「後E生態圈」。校內師資陣容堅強,包括湯明哲、李吉仁、郭瑞祥、李賢源、謝明慧、李嗣涔、葉丙成、吳俊輝、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前疾管局局長張鴻仁、中歐國際商學院陳威如、香港中文大學范博宏教授等跨院校名師,以「議題導向」授課,為實戰策略指引方向。


圖說:臺大管理學院首開全臺後E課程「台大E勢泮」,前副校長湯明哲、前後任院長郭瑞祥、胡星陽、產學發展辦公室主任暨進修推廣學院院長謝明慧等名師傾全力支持。

特色3》產學名師:打通任督二脈,升級產業實戰力

重量級業師名單也很可觀。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國際併購大師黃日燦、識富天使創辦人黃冠華等人。其中,9年來募集200位創業家參與、突破100億的融資金額的AAMA台北搖籃計畫共同創辦人顏漏有,結合過去勤業眾信的豐厚資歷將與「台大E勢泮」合作,成為「後E生態圈」企業創投的最佳夥伴。

校友資源豐沛,跨產業商機有無限可能。包括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震旦行董事長袁蕙華、正陽國際總裁孫正大、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淑芳,都是來自國內外頂尖EMBA的校友;菁英匯聚的學習環境,想促成製造業與科技業的創新合作,機會近在呎尺。


圖說:重量級業界師資包括前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向學員大膽預測下個世代數位變革的全新風貌。

特色4》接軌國際:國際著名師資授課

「台大E勢泮」接軌國際的格局更是引領學界。正在與美國史丹佛大學、MIT等頂尖商學院洽談,安排國際師資授課;另外也有機會組團參與臺大「全球企業家班」至劍橋、牛津、賓州、特拉維夫大學等一流學府上課,完美匯聚國內外最頂尖的商管資源。


圖說 :「台大E勢泮」學員彼此開放企業供同學深度參訪,圖中是學員參訪文化教育集團,深入了解創新創意如何實現全新藝術教育的理想。

特色5》三大模組:創新創業、轉型升級、傳承接班

「台大E勢泮」著重三大重點「創新創業」、「轉型升級」與「傳承接班」,聚焦破解企業實務關卡。而學員除了為期一年課程研修,還可取得「台大E勢泮 終身共學會」資格,享有持續跨領域、跨世代的後E生態圈學習,讓競爭力與時俱進。更多課程資訊請見臺大SEED官網


轉自商業周刊2020年11月25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