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台大E勢泮參訪研華林口物聯網智慧園區 深入了解研華成長策略和公司文化
Published At:2021-04-13 
Views:986
 2022-07-20 updated




撰文者:鍾雅晴助教 / 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台大E勢泮除了教室內的學習外,這次也帶學員走向外面的世界。在臺大管理學院產學發展辦公室主任謝明慧教授以及湯明哲教授帶隊下,於3月12日前往研華林口物聯網智慧園區Advantech參訪。首先由研華的主管為大家介紹公司與企業近 40 年來的發展,從三圓圈利他經營原則作為開場,介紹集團的共同願景 (mission) 即是從利他的熱情出發,並分別專注追求頂尖為策略 (focus & goal),和複製與群聚可預期的成長模式(growth model)作為目標,來說明集團經營的關鍵三大要素。他們同時簡介了研華經營管理流程BLM (Business Leadership Model)以及ESG企業永續發展的策略分享,拓展了學員的視野。

下半場部分,由研華科技創辦人劉克振董事長為大家分享其在經營集團 40 年來的經驗心法,他認為人才招募的關鍵在於尋找「利他熱情的人」,並邀請對的人才上車,請不對的人下車。另外劉董事長更分享了他認為帶動企業成長的關鍵就是多讀書,組成了CEO 讀書會,定期分享讀書心得,達到終身學習。最後,董事長分享了一本近期很值得推薦的書「無限賽局」,揭示企業經營應關注在如何延長比賽而不是僅是贏得比賽,以此作為給企業領導者的啟示。學員們不只勇於發問請益,更分享自身專業與各行各業的實務經驗。參訪的最後,由研華科技的同仁帶學員參觀公司內AIoT涉及的領域及其產品,學員認真聽導覽、互動熱烈,會後也不斷地與劉董事長請益,為首屆台大E勢泮進入尾聲的課程劃上完美句點。

撰稿者:臺大國企所 鍾雅晴助教/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