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2019年1月_「2018臺大全球企業家班-臺大模組」1月圓滿完成!深獲學員肯定
Published At:2019-04-10 
Views:897
 2022-08-03 updated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臺大全球企業家班是一場知識之旅。走過以色列模組、英國劍橋模組、德國慕尼黑模組後,2018臺大全球企業家班於1/7-1/11來到臺大管理學院,進行為期5天的臺大模組課程。

 

臺大模組課程以企業轉型成長與傳承為主軸。延續以色列、英國劍橋、德國慕尼黑海外3模組的知識,臺大模組將幫助學員如何將新思維活用到企業實務,以達成企業轉型成長與傳承目標。課程主題包括:跨國成長與人才培育、展望臺灣、大策略與小策略、消費升級與生態思維、商業模式與價值創新、黑暗中團隊決策體驗活動、百年傳承商業智謀及領導轉型與成長等。

 

連續5天課程內容精采,從全球化營運效益切入企業跨國佈局與人才培育;再談企業價值創造之利基點分析各種競爭策略選擇;另外以兩岸與國際兩個層面分別解析臺灣未來機運。消費升級意涵與消費驅動的我生態系統也是課程重要內容;再以人為本的創意思考角度切入創新商業模式形成過程;加上結合企業個案財報與孫子兵法分析百年企業形成架構;最後則以個案探討企業轉型與持續成長之關聯與發展策略領導力。
 

此次企業參訪特別安排前往霹靂國際多媒體。耕耘臺灣布袋戲文化多年的霹靂,其穩健核心能力與多元IP行銷,不間斷地粉絲經營,使霹靂持續維持創新並能於國際間嶄露頭角。霹靂第五代接班人黃亮勛談及傳承,給了這麼一個答案「傳承,不必在我」。他說,「當很多人都喜愛它時,傳承自然會發生。我要做的事是讓更多人喜愛它。」簡單的答案,卻激發人對傳承有進一步的反思。
 

SEED辦理2018臺大全球企業家班陪伴學員跨海走過以色列、英國劍橋、德國慕尼黑等地,學員分享心得:「臺大全球企業家班是一場知識之旅,它讓我有機會跳脫自己的角色,以更宏觀的角度思考企業的未來,收穫滿滿!」歷經7個月遠洋學習,學員不僅開啓了新視野,更培養了深厚同窗情誼,而課堂外的交流充實豐富並且持續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