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動態報導】身心性再進化 新開課程-領導力身心性素質發展
活動起日:2016-11-08 
發佈日期:2016-11-08 
瀏覽數:173  2017-02-12 更新

 

文:EMBA辦公室

為使學生能更認識自我,並提升身心性的平衡,於本月(11月)3日新開「領導力身心性素質發展(Body-Mind-Spirit Balance for Leaders, BMS)」課程,由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與中歐國際工商學院EMBA學生共同參與,本課程連續四日進行,邀請前臺大校長李嗣涔教授為共同主持人,師資群含括醫學、哲學、物理、體育、心理以及佛學等領域,並至法鼓山進行禪修,希望透過不同層面的探討與身體力行來深化學習.

 

以自我為軸心 散發正向力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一句常聞的話語,主要是提醒個人「內化」的重要性,同時也是本課程的核心價值,而內化主要分為身、心、性三個部分:第一、身:身體的健康維護、第二、心:如何看待世事萬物、第三、性:如何獲得平靜與快樂.在結束了一天的忙碌疲憊後,你是否會為今天的自己打個分數?90分?96分?,縱使已身處前瞻之位,但總會有一部分的不足,例如 健康、家庭或人際相處,而在強調多元的現代,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人的能力,除了專業知識外,更重要的是「內化的功夫」,因此必須懂得如何自我歸零,引發自我心性更深層的改變,並將此正向力拓展到家庭,企業內部乃至於社會,以享受身心自在的生活.

 

由內而外 建立人生的健康帳戶

跳脫一般的課堂概念,在四日的課程中除了書本理論的教授,也安排學員進行運動舒展,了解即使忙於事業也可利用零星的時間與空間保持運動的習慣,同時為避免病從口入,也學習如何挑選食材達到營養均衡,並透過正確的飲食方式來獲得健康.於後兩日的課程更走出校園至法鼓山進行禪修,禪修是學習放鬆,找回平靜的方法,因此期間內為使學員能專心一意,不得話語也不能使用手機或是電腦,對於平時慣於使用3C來解決公務的高階經理人而言的確是一大挑戰,但目的即希望他們能平靜心靈,與自己對話、認識自我,正視平常看不到的盲點而加以突破!

 

攜手同行 落實社會創新

臺大EMBA今年適逢20週年,從知識的傳遞到身心性發展,一路進化蛻變,除了專業課程更不斷開立體適能與健康管理、文化與人生、科學與人生等跨領域單一學科的課程,目的乃希望透過學習讓高階經理人能獲得全方位的成長,同時了解到身負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進而透過臺大EMBA這個平台的串連,提供社會創新源源不絕的能量。

 

 

授課教師與學員合影留念

透過禪修學習如何平心靜氣,認識更深層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