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特色
 
臺大EMBA-哈佛個案教學 形塑辯證思維
臺大EMBA的教育目標為培育勇於創新(Innovation)、敢於興業(Entrepreneurship),以及具世界觀的管理人才。2006年,臺大EMBA開國內風氣之先,採頂尖學府哈佛大學商學院的教學方法,推動以學習者為中心(Participant-centered) 之參與式個案教學,以強化理論與實務結合、並激發師生之互動與學員之反思。

平均而言,每位EMBA同學需研習約80篇個案。不同產業背景的學生,透過個案討論,不僅可以擴大視野、領略不同思維,更可經由思辯過程,融合多元知識,產生洞見,進而提升在經營與管理上分析文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跨越文化背景 拓展人脈網路
在目前兩岸開放交流熱絡與經貿互動緊密的大環境下,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於2010年共同開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作為兩院在EMBA教育合作及學生互動的橋樑,並以全球華語課程龍頭為目標。

    EMBA教育的重要特色在於整合進階管理課程與優質同儕的多元背景,「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正為此高階管理人才提供一個最優學習環境,藉由建立此一教育平台,利用兩校頂尖師資、課程、學生及校友網絡,互相切磋學習,培養學生深度思考(Thinking)、勇於創新(Change)、敢於興業(Entrepreneurship),協助兩岸菁英成為創造新格局與攀登事業高峰的領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