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
積極參與跨國交流 強化國際競爭實力
除了兩岸三地之外,2015年起前往歐美開設海外課程,使跨文化的學習平台更加完備。

以企業領導力與全球市場策略為主軸,並結合創新思維,邀請歐美名校的教授群授課,帶領學生共同探討如何在瞬息萬變的大數據時代下成功開拓市場、尋找利基並帶領企業達成永續經營。同時更安排至知名企業參訪,除了近距離接觸世界明星企業外,更可以將理論與實務結合,運用於企業經營策略當中!
整合兩岸產學優勢 引領兩岸經濟發展

為培養EMBA學生的國際觀並與世界接軌,臺大EMBA積極攜手國際知名大學建立共同課程,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合辦「大中華 EMBA 精英研習週」課程,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共同參與。

「大中華 EMBA 精英研習週」以各自地區產業特色為基礎,讓三校EMBA學生相互選課,透過課程學習,了解各區域在歷史、文化、企業的發展經驗之差異。實地的接觸外,高階經理人才的交流與分享,將可以進一步了解區域企業的高度與廣度,貫通大中華區的眼界。為有效提昇學習效果,上課方式搭配個案討論、教授解析、外賓演講、論壇、以及企業參訪等方式。除了三校課程之外,臺大EMBA再與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合作,推出「大陸市場企業成長與經營模式」。課程採用的個案係由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與人民大學商學院合作發展之本土個案,並由個案撰寫之教授聯合授課。個案主題包含金融創新、企業轉型、成長模式、供應鏈創新、品牌策略與社會創新等;學生則由臺灣大學EMBA 與人民大學EMBA 各半組成,兩院彼此承認修課學分。

臺大EMBA希望藉著越來越多的校際合作課程,增加不同區域的學生間知識交流的機會,激發更多元的思考方式。自2017年起,臺灣大學EMBA與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EMBA開始交換課程,由兩校教授輪流赴對方學校開課、雙方學生合班上課。
 



知名學者來台授課
為開拓學生視野,臺大EMBA積極邀請國際知名學者來台進行演講與教學活動,如復旦大學世界經濟研究所華民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范博宏教授、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巫和懋教授以及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講座教授陳明哲教授與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蔡文彬教授,分別開授世界經濟和中國經濟、家族企業治理、賽局與產業競爭策略與動態競爭研討等課程。
順應兩岸合作趨勢 培養創新前瞻的高階人才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共同開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自2010年開始招生,得到兩岸企業高階經理人的高度重視。

由於兩岸經濟產業的背景不同、文化不同,此專班作為兩院在EMBA教育的合作與學生互動的橋樑,並順應兩岸經濟開放交流,不僅有助於理解大陸企業的思維,也同時累積兩校共四千名的校友資源。  

透過合作課程,得以掌握大陸經濟、企業的發展趨勢,共同培養具世界觀、跨領域、創新思維與前瞻觀念的高階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