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與EMBA介紹
臺大管理學院
管理教育的第一品牌

臺大管理學院成立於1987年,在歷任院長的辛勤經營下,發展迅速。管理學院匯集國內最優秀的教師,現有專任教師皆畢業於世界名校,師資陣容達國際一流水準;近年更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研擬多項國際化發展策略,使本院持續榮獲國際肯定,包括:於2010年通過AACSB認證;2016年通過AACSB再認證,並於2016/2017年度在Eduniversal機構公布的全球最佳商學院評比中獲得五棕櫚獎的最高榮譽,為臺灣唯一連續九年獲此殊榮之商學院,大幅提升本院之國際地位。

為提升管理學院與國際名校之學術資源交流,2010年起本院積極邁向全面國際化,推動學生交換計畫及大學與研究所之雙聯學位,如Waseda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Kyoto University 及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並於2012年,管理學院會計系與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簽約創設兩校大學部1+2+1 之雙學位計畫,乃是本院擴展國際合作之創舉。本院目前已與全球共計25國、108所商管學院結盟,並簽訂交換生計畫合約,提供管理學院學生至少200名以上之申請名額。未來持續拓展合作機會,提供管理學院師生更多元的國際交流管道。
臺大EMBA:多元整合接軌國際 菁英薈萃強強聯手
結合管院系所頂尖師資 薈萃菁英的學習平台
臺大管理學院開全台風氣之先,於1997年成立「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EMBA)」,結合臺大管理學院轄下之商學、會計、財金、國企、資管五系所的頂尖師資,並持續邀請國際知名學者擔任講師。

2010年因應國際趨勢增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迄今,臺大EMBA儼然成為臺灣高階管理教育的先驅,並且位居亞太地區商管學院之領導地位。另外,學生組成方面,臺大EMBA成立以來,已經累計近5,0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校友;臺大EMBA已成為匯聚各界菁英薈萃的多元學習平台。

以學習者為中心 多元融合
臺大EMBA推動以學習者為中心之討論式個案教學方法;並且持續師資培訓、提升跨領域與富特色之課程規劃,以培育具創新精神、前瞻思維與社會關懷的高階管理人才。

從高階管理教育出發,臺大EMBA 已經不只是高等教育單位,而是一個融合多元價值,提供創新發想、創業機會的終身學習與交流平台,來自四面八方、擁有不同思維與專業的菁英翹楚,透過臺大EMBA進行交流融合、探索未來、挖掘潛能,並且實踐社會責任。走過這麼多年,臺大EMBA已創造無數價值,將持續努力寫下更精彩的篇章、共同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

高階經理人一致推崇 國際機構高度肯定
天下《Cheers》雜誌每年皆會針對全臺EMBA進行評比調查,臺大EMBA屢屢榮獲「3000大企業經理人最想就讀EMBA」冠軍。在學校聲譽、歷屆學生素質、國際交流機會等評比項目均高居榜首。Eduniversal為負責高等教育全球性排名、評級的權威機構,臺大EMBA 於2022/23年再度榮獲Eduniversal遠東區評比第4名,也是臺灣唯一進入前20名的EMBA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