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磚引玉 管理學院「個案論壇」個案教學激盪思維體驗
發佈日期:2022-01-17 
瀏覽數:967
 2022-01-17 更新
作為管理學院個案交流平台,睽違數年,個案研究與推廣中心在今(2022)年1月7日舉辦個案論壇,論壇劃分為上下午主題活動,由一早的「個案講堂」個案教學激盪思維體驗揭開序幕,至下午的個案教學及撰寫「個案工作坊」經驗分享,盼透過本次活動,作為擴大個案教育產學影響力的引玉之磚。

個案講堂

個案講堂邀請到郭瑞祥教授 (後發先至的線上零售一哥— momo的崛起與挑戰)、陸洛教授 (「自己的醫院自己設計」— 急診室設計的轉型式創新)、吳學良教授 (「蹲低過冬」或「跳高轉型」? 雄獅旅遊的逆境轉型) 及黃俊堯教授 (吉品養生公司的創業與品牌成長之路) 擔任授課教師,導讀近期新開發之個案、提問布局;課中亦邀請到富邦媒體王莉蓉副總及雄獅集團楊文彬總經理現身說法,與受邀與會的EMBA校友、國內大學管理領域的教師及業界先進,不分產業領域專業,一起探究情境、切磋、激盪謀略,一波波討論的熱浪為清冷的上午注入滿滿活力。


個案工作坊

謝謝胡星陽院長撥空蒞臨!胡院長提及過往校友們反應課堂上的經典個案年代已久,恐無法與時俱進,為推廣個案教學與研究及透過個案教學深化學界與業界的連結,個案工作坊邀請到陳忠仁教授、陳俊忠教授、劉念琪及郭佳瑋教授(依講說順序)針對個案的「教學」與「撰寫」2大議題經驗分享,盼透過4位老師們的經驗分享,鼓勵現場與會管理領域教師嘗試個案教學及撰寫,共同為累積及推廣華人企業個案努力。



感謝管院行政辦公室及EMBA辦公室同仁的大力協助,活動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