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HKU Asia Pacific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 2023 參賽心得
發佈日期:2023-06-16 
瀏覽數:1312
 2023-11-17 更新

【財金二 陳禹安】

我覺得比賽每年都有花心思在case題目的選擇上,包今年出乎意料之外的中國滴灌通和亞洲音樂公司88rising的品牌拓展,在閱讀和理解這些事先比較沒有預想到的領域時都蠻特別且有趣的。和HSBC評審們QA的過程中也可以學到很多隊內討論時沒有注意到的問題跟盲點,收穫很多!六個小時內快速的吸收跟產出完整的手繪簡報,和期末週前連續高強度的四天賽程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在這邊想特別感謝學校派給我們的mentor Allen,聽他解讀個案和想solutions的時候大家都會投以崇拜的眼神,推薦有興趣的大家可以挑戰看看!

 

【財金二 林翔澤】

我很榮幸能代表台大與三位隊友參加HSBC/HKU商業案例競賽。本次比賽共有兩個案例,有幸認識滴灌和88rising這兩家獨特企業。解題過程包括六小時的線上分析案例並手繪簡報,報告則隔天進行。比賽中,我們在兩次案例分別獲得分組二和分組三的名次(每組共四隊)。儘管未能晉級決賽(僅有四隊從二十四隊中晉級),然而,我對這次經驗深感感激。透過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的互動和交流,並且培養商業直覺。通過案例策。這種商業直覺將對我未來在其他學習和工作環境中發揮重要作用。

 

【財金二 巫信霈】

我很高興參與今年的HSBC/HKU 商業案例競賽,從台灣區域性的比賽,到香港正式的賽程,處處充滿驚喜,能與來自世界的精英相砥礪,讓我收穫頗多。在此感謝我的組員、臺大管院與mentor Allen的協助。準備比賽的期間,因為他們的協助,我能看見我自己與小組長足的進步,我也難以置信我們能在短短六個小時內繳交一份完整的商業簡報,即使未來可能不會成為管理顧問,我也認為管理顧問的方法論讓我能短時間吸收大量陌生訊息,進而快速產出具邏輯性、價值型的策略,在未來各方面都富有益處。十分推薦台大的同學參與,比賽不只是榮譽,也是提升自己能力的有利途徑。

 

【工管二 謝明婷】

之前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參加這個比賽,原本對於個案和管顧完全不熟悉的我們四個,在邊學邊做的過程中慢慢成長,很幸運的獲得這次機會。這次的競賽除了讓我學到如何面對、如何分析一個個案之外,也學習如何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在忙碌的日程中適當地安排學習進度。第一次體驗在六小時內,從無到有產出有價值的提案,同時也從其他代表隊身上學習很多,最後也很感謝學校的支持以及其他三位組員,練習過程中即使壓力很大,也因為有他們而比較快樂,讓這段旅程更加值得。經過這次比賽也讓我對解個案更有興趣,今後也想要繼續鑽研這個領域,期待自己能夠更加進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