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 行政公告
歡迎各位同學報名參加!台科大管院聯合校友會將於10月5日(三)12:30-14:30舉辦「美國-台灣-大陸創新創業經驗分享」
活動起日:2016-09-14 
發佈日期:2016-09-14 
瀏覽數:357  2017-02-12 更新

 

台科大管院聯合校友會將於10月5日(三)12:30-14:30舉辦「美國-台灣-大陸創新創業經驗分享」

由科技遊俠曾憲章博士主講,曾憲章博士長期往來於中國大陸、台灣和美國之間,豐富的經歷想必能帶給大家許多寶貴的經驗談。此外,亦邀請獲得多家國際投資機構投資創業的羅子文及詹長霖與曾博士相互交流,更能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 當天12:00開放入場,活動完全免費。難得的機會,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前來聆聽!活動將免費提供餐點(限早鳥票),讓大家不用煩惱午餐的問題!尤其是對於「創新」、「創業」或「新興產業」有興趣的,更是不能錯過!

活動資訊暨報名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go/ntustma1005

 <<活動特色>>

 科技遊俠x創業CEO

  1. 曾憲章博士長期往來於大陸、台灣和美國之間,有「科技遊俠」的美譽,也是台灣第一台掃描機的發明者,是中國各大名校爭相邀請演講的大師級企業家,此次應邀來台,曾博士將分享創業的種種、並提出專業分析。
  2. 臺科大資管系傑出校友羅子文先生,年輕有為,在北京中關村創業成功,其創辦的「盈科泛利」, 讓高通、DCM、微軟這些世界頂級投資人掏錢投資。企圖利用網站,取代像年代購票系統的仲介業者,直接將參加活動者和主辦方連在一起 。上線一年多,他們的「活動行」 用戶已經達到百萬,每個星期全中國超過3000個活動,都是透過這平台辦理,如今公司價值至少超過五千萬美元(約台幣15億以上)。 
  3. 曾博士專業演講後,曾博士、羅子文先生,以及臺科大校友詹長霖先生將在演講現場三者對談交流,相信更能激發不一樣的火花,帶給聽者更多寶貴的經驗!對於創新、創業、新興產業有興趣的你,更是不容錯過!

<<講師詳細介紹>>

  •  曾憲章博士:

全球玉山科技創始人、全友電腦創辦人、2005-2009加拿大國家納米研究中心海外理事、美國百人會理事、曉龍基金會董事長,曾任中國多個省、市長的高級顧問。因與德國慕尼克的西門子總部簽下訂單而奠定了全友電腦在高科技領域的國際地位。甚仿照博士生指導教授的概念成為「創業導師」,輔導過清華紫光、京東方、TCL等企業。多年的經歷造就曾憲章博士「科技遊俠」的名號。更因勤做公益,有「公益遊俠」之稱。曾獲得2004年美洲中國工程師協會 傑出成就獎、2008中國政府 國家友誼獎...等。

  •  羅子文:

北京艾科創意資訊技術有限公司CEO、盈科泛利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台科大資管系校友,曾當選「臺科大管院傑出校友」。獲得高通、大陸創投公司創業邦、DCM等眾多國際頂級投資機構投資,榮獲《IDEAS Show》、《金網獎》、《DEMO China創新中國》、無線創業特別獎等重要創業比賽大獎。

  •  詹長霖:

臺科大管理學院聯合校友會理事兼業師聯誼召集人、台灣乳腺健康協會特聘創新顧問、上海浦東企業創新解碼研究中心主任、詮欣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家登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獨立監察人、美國BMGI公司大中華區首席創新長。曾榮獲2015年度中華風雲講師「中國百強講師」、全球500強商學院院長最認可的TOP100培訓專家授予「2013年最佳創新力專家」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之管理世界雜誌評選2012全球華商50位新領軍者...等殊榮。

 

千萬別錯過這千載難逢的還機會,還提供午餐,五臟廟都說讚了,趕緊來報名吧!!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聯合校友會

活動時間:10月5日(三) 12:30-14:30 (12:00開放入場)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國際大樓IB-201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2:00-12:20

報到、進場(憑Accupass QR code)

12:30-12:35

彭成基秘書長開場(介紹主辦、協辦、講者)

12:35-12:40

許書揚理事長致詞

12:40-12:45

現場長官致詞

12:45-13:40

曾憲章博士演講及個人經驗分享

13:40-14:10

羅子文校友、詹長霖校友與曾憲章博士問答交流及對談

14:10-14:20

開放現場參與師生提問、與講者互動

14:20

許書揚理事長總結、合照、頒感謝狀

 

<<交通資訊>>

開車:

  • 由中山高速公路下圓山交流道,接台北市建國南北高架道路,下辛亥路往木柵方向行駛,於辛亥路二段與基隆路交叉口(台大校園旁)右轉,過長興街後即可到達台灣科大。
  • 由北二高接台北聯絡道,於辛亥路三段與基隆路交叉口左轉,過長興街後即可到達台灣科大。

捷運:

  • 搭乘捷運新店線:由公館站2號「銘傳國小」出口左轉,沿台大舟山路步行,於鹿鳴堂右轉,過基隆路後左行即可到達本校。或於公館站1號「水源市場」出口轉乘1、673、907、綠11、棕12直達本校。
  • 搭乘捷運文湖線:於捷運六張犁站(往公館、永和方向)轉乘1、207、672、650、基隆客運板基線直達本校。

公車:

  • 搭乘聯營1、207、254、275、275副線、275區間車、650、672、673、907、綠11、棕12、敦化幹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