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 行政公告
EiMBA學生講座分享-「AI自駕車趨勢發展、技術現狀與機會」
活動起日:2018-09-27 
發佈日期:2018-10-08 
瀏覽數:390  2019-09-03 更新
   EiMBA105級學生邱國崇,前華碩設計中心先進技術開發副理。專長在技術應用創新人機介面,目前聚焦於AI機器學習、與自駕車領域,再兩個月他即將完成自駕車技術學習課程。因應大家對自駕車的高度興趣,邱國崇特地於9/27(四)晚間於管院一館102教室舉辦AI自駕車講座。
  講座內容除講述到自動駕駛車起源、關鍵技術與關鍵零組件、並著重於產業趨勢與各國目前發展進程以及未來市場應用。邱國崇強調自駕車的學習共有五個模塊,電腦視覺、光達雷達、位置、路徑規劃、控制中心,且有100多種的演算法,上完課程大致需要9個月的時間。邱國崇分享到,2004年第一屆自駕車比賽全程共132公里,沒有一台自駕車行駛超過7公里,到了2005年,共有5台自駕車走完全程,可見短短一年的變化可以如此之大。
  人類很多的協作在於虛擬的共識以及對未來的想像,以前開車時是意識形態的溝通(與駕駛人眼神的交會),現在自駕車駕駛座沒有人的時候,則是與機器在做溝通,顯示車子變得有思想。手機能上網造成現代人生活型態上的改變,未來自駕車的普及對未來亦會產生不小的改變。
  此次AI自駕車講座由EiMBA第一屆學生邱國崇起頭舉辦,後續將有學弟妹接續舉辦AI相關的演講,讓我們共同期待EiMBA學生陸續將自己所學到的新知分享給更多有興趣的同學,共同實踐創業創新以及行動學習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