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級新生訓練~向陽處的EiMBA
發佈日期:2020-09-06 
瀏覽數:916
 2023-05-16 更新

那是一個極好的天氣,109年9月6日的陽光普照,風光明媚,彷彿天公也期待109級EiMBA同學的新生訓練。同學向著朝陽來到管理學院多功能生活廳,他們笑容親切,姿態從容,自信友好地與其他同學交談,視線偶然落到了投影幕上的時程表,頗為興致勃勃,期待著接下來一整天的豐富活動。
 

新生訓練由胡星陽院長的致詞開場,他再次肯定在場錄取EiMBA的同學必然是最優秀的一群,並期許同學擁有無限可能性的未來。陳家麟副院長暨專班執行長同樣給予同學高度的支持,勉勵同學用真心度過在EiMBA的時光,創新自我、拓展人脈,以創業家的精神為臺灣企業的突圍轉型找到出路和活路。

之後的行動學習體驗一樣由陳家麟副院長帶領,同學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運用手邊有限的資源,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打造足以支撐一定重量的高塔。討論之際同學已經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隨著陳副院長說開始行動,所有人都動了起來,與彼此競爭而不願落人之後。同學的塔造型各有千秋,最後由200公分高的紙塔拔下頭籌。過程後同學除了讚嘆欽佩他人的成就,同時也反思自己如何可以更好。陳副院長藉此機會勉勵大家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卻可以走很遠。

活動之後則是陳家麟副院長、陳炳宇執行長與狐獴媽媽溫芳玲女士的演講,除了提點同學課程學習等校內資源,也分享過來人的創業經驗,鼓勵大家踏實走過每一個階段,面對未知也要樂觀勇敢,向陽前行。臺大創創中心郭瑞祥主任也在中午餐敘之前蒞臨現場,以簡短的寄語激勵大家創造EiMBA的第二曲線。而不只郭主任,EiMBA的業師群幾乎全員到齊,還有台復新創學會廖永源理事長帶領諸位EMBA的學長姐,以及臺灣矽谷創業家協會     趙式隆理事長和EiMBA的歷屆學長姊都前來共襄盛舉。午餐席間的交流熱絡,皆大歡喜。

下午則是學生會與校友會的時間,學生會蘇巧純會長熱情介紹學生會多元豐富的活動,鼓勵新生多多參與,並帶領新舊生彼此認親交流。校友會陳政大會長也分享了校友會的活動,並宣傳校友會具有傳承意義的紀念品。EiMBA發展至今已有五屆的學生,他們也許來自各方背景各異,然而軌跡交錯緣分開展,未來將一如那日的煦陽,發熱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