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 109級創業專題競賽盛大落幕!!
發佈日期:2022-06-16 
瀏覽數:1155
 2023-05-16 更新
EiMBA的同學們於6月8日結束精彩的創業專題期末發表!!!這些貼近大家生活周遭的各種問題與需求都有不同的Niche,期待未來每一組的同學們都能在這些創業題目上有好的成績。
在慶功之餘,讓我們帶大家回顧精彩的團隊競賽發表!


EiMBA的團隊們
- 協助弱勢發揮創造力,在與設計師共創後將作品透過數位平台串連到品牌企業主,達到彼此需求的「點點善2.0 cooseii」


-提供受刑者與親友間郵件代寄及其周邊消費需求,使與家人朋友有更多互動的受刑者,更可能地降低出獄再犯率的「Mr. Hope」



- 幫助正在求孕的夫妻,解決備孕期間遇到資訊缺乏與混亂的問題,提供知識與備孕服務的醫療資訊服務平台的「好孕 Pro」


- 期待透過解決零售端與消費者之間的隱形浪費,來解決剩食問題 進而提供供應業者與消費者更永續 模式的「GiRiGiRi」


-期望透過卡牌辨識與交易平台 ,來滿足POKEMON遊戲王等卡牌玩家在亞洲區市場上許多交易需求與鑑定問題的「Holybug」



-提供驗光師培訓與軟硬體一站式服務,使之協助兒童培養視知覺發展進而提升整體學習發展的「優倍視 KidBest」



更有 #台大創創中心 的團隊也加入這場創業專題成發一起切磋
-提供悠遊卡租借環保杯服務,協助解決消費者自帶環保杯與清洗不方便的問題,進而降低免洗杯垃圾達到環保的「杯特」


- 提供旅行者明信片寄送服務與同好社群互動,同時協助旅客更方便寄送明信片的同時,也幫助在地商家、品牌解決曝光與客群經營的「Postory」



也再次恭喜Cooseii、KidBest、HolyBug獲得優勝的前三名!





最後感謝評審們江進元、林家振、林益全、陳一強、陳宏益、曾正忠、黃冠華、瞿志豪(依姓名筆畫排序)的悉心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