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 111 級新生訓練 | 入寶山滿載而歸
發佈日期:2022-08-26 
瀏覽數:1610
 2023-09-07 更新
上週末剛結束 #EiMBA 111級同學的新生訓練!
    胡星陽院長鼓勵同學說,現在是很好的創業時刻,創業的目的就是要解決新的問題,過去兩年疫情了出現嚴峻的挑戰,但也創造很多很好的機會。期待同學回到學校學習透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並將許多學者在不同領域中萃取出來的分析架構,應用在自身領域創造更多機會。
    陳家麟執行長表示儘管許多同學都有實戰經驗,仍希望EiMBA能透過系統化的方式將思考架構介紹給同學,有時候在不同產業的方法正好能解決另個產業的問題。除了希望同學在這三年 #用心去做每件事 ,用心學習用心玩樂以外,更期待同學要不斷 #InnovateYourself 因應不同的市場與變化的情勢而做改變;在自身事業的第一曲線還未走下坡前,就該開始 #尋找第二曲線 ,否則有可能會來不及。陳執行長更提醒同學,即便自身在產業身經百戰,仍要用open-minded的心態與同學一起學習團隊合作與發展人際關係,將會得到更多。而後提到105級同學的故事,陳執行長回憶起當初EiMBA剛創立時,那屆同學就自發性合作成立了一間公司,學習做天使做創投,讓同學之間彼此去做Pitch 再決定要投資哪間公司,後來還寫了一本書,這段同學之間團隊合作、互相幫助彼此學習的過程讓他印象非常深刻。最後期許同學要把握這幾年的學習機會,入寶山滿載而歸,助人利他回饋社會。
    王俞又業師也帶來行動學習的活動,讓同學透過現場組隊討論,一起體驗推出新產品的過程。王俞又業師表示,任何東西都是有成本的,並指出新創常出現的問題,是期待透過免費來吸引消費者,但公司最後卻無法繼續承擔成本後服務就停止了。並提醒同學如何找到那群消費者、選擇產品、定出對他們來說有價值的定價都是在創業過程中很重要的思考點。
106級的周麟學長與曾鈺婷學姐分享了他們在EiMBA的故事與經驗,學長姐表示在EiMBA學習時常與同學密集討論,會遇到許多跨產業的衝擊碰撞,可以讓大家成長的非常快速,請大家要多把握與同學老師相處的時間,並且好好利用105級到111級串聯七屆的資源寶藏。
最後上週剛從波士頓比賽回來,進入 #HultPrize ( #霍特獎 )世界六強的 "cooseii 團隊" 也馬不停蹄地隔離完就來跟新學弟妹分享他們的奇幻旅程。108級的鄭義錡、109級的葉文宏、110級的王艾苓代表團隊(成員還有GMBA郭安妮)跟大家分享參與Hult Prize比賽,從台大初選、到亞太區,再到現在世界六強的闖關過程。#cooseii 團隊協助弱勢發揮創作,再加上設計師的共創之後,透過數位平台將作品變成有商業價值的商品,串連設計師與企業買家讓弱勢朋友們實現更多可能性,創造多贏。cooseii團隊表示這一切都要感謝非常多人的幫忙,從老師的引薦、業師協助、台復新創會、同學與學長姐的幫忙,讓世界看到台灣品牌在解決社會問題的軟實力。
最後感謝蒞臨的貴賓陳炳宇教授、鄭名道導師、張佳欽導師、劉文帥業師、林廷祥業師、林益全業師、林皓昱業師、江進元業師、王俞又業師、臺灣矽谷創業家協會-趙式隆創會理事長、台復新創學會-劉珮緹秘書長、柯俊傑副執行長(依介紹順序排序)的參與,EiMBA新生訓練完美落幕!期待EiMBA新同學們收穫滿滿地迎向新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