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第八屆招生說明會,創造1+1大於2!
發佈日期:2023-03-20 
瀏覽數:1961
 2023-03-20 更新
EiMBA 112學年度(第八屆)的招生季一如往常地開跑! 今年兩場招生說明會分別在1月15日和2月11日舉辦完成,會場充滿對於創業創新的興趣、熱忱與好奇心,兩場累積人數約350人。在本次活動中,更邀請到管理學院 胡星陽院長和EiMBA陳家麟執行長在招生說明會與現場朋友分享目前的創業及社會趨勢。

 

陳家麟執行長分享道,2019年McKinsey與MIT Sloan所提到的「企業內部創新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內部當成新創公司來經營(可參考:Strategic Business unit)」而近期台灣有許多科技公司與企業在進行內部創新,透過將企業內部轉成BU(Business Unit)制,期待部門能像新創一樣去尋找新模式與市場上的新機會進而創造第二曲線。也與Handy的第二曲線(The Second Curve)相輔相成。而在尋找第二曲線的過程中,除了要注重商業、技術以外,還更需要強調人本價值的重要性,EiMBA期待同學能在三者之間找到平衡點。

兩場招說會的另一大亮點是由陳昱築學長、鄭婉婷學姊、王艾苓學姊、武傳翔學長、4位學長姊兩場接力,大方與現場朋友分享當初為何重返校園?選擇EiMBA? 以及在工作上遇到的挑戰以及尋找的沈澱或轉折!

學姐認為同儕絕對是前行中最好的老師!EiMBA著重未來潛能的獨特選才標準,打造橫跨20、30、40、50的「蒙特梭利跨齡班級」,ㄧ班30個人,橫跨的行業種類從新創、創業、天使創投、二代創新、遊戲、電商、支付、餐飲、直播、科技、行銷、公關、會計、律師、人力資源、表演藝術等近20多種行業。平時與同學一起研究專題、討論報告,觀點幾乎常常是打掉重練,但收獲的卻是跨世紀與跨域的思維! 學長也覺得原本的自己職涯已經很幸運了,但發現加入EiMBA後更幸運。同學中不僅有創業者、還有企業二代三代,背景各個臥虎藏龍,各行各業的精英都在這,濃縮版蒙特梭利的混齡教學讓他學得特別快。且「EiMBA眾多的學長姐」更是另一群寶藏,勉勵未來學弟妹絕對要好好把握交流的機會。

至今EiMBA同學已經有7屆的同學與學長姐,因此同學的產業分佈也幾乎是涵蓋所有產業與行業別,並無限制產業或職業類別,EiMBA期待來自各種產業、多元組成的學生。同學組成大概60%有創業經驗、40%在企業工作,因此有沒有真正創業並非必要條件,而是去看同學有多少創業家精神和方法。重要的是擁有想創新的思維,透過這思維在企業中也能去營運管理、進行內部創新!

臺大EiMBA作為臺灣創新創業教育的最高學府,創造1+1大於2的影響力。歡迎有熱情有理想的你,進來之前不一定要給自己設限,不論是有非常明確的目標或只有零碎目標都要放寬心,因為進來後獲得的東西可能遠比自己設想的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