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財務報導課程-企業分享
發佈日期:2017-11-23 
瀏覽數:915
 2019-09-03 更新

撰文者/EiMBA課程助教

   EiMBA財務報導課程於106年11月10日有幸邀請到飛鳥車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兼創辦人胡龍融先生,以及昇華娛樂董事長俞惟中先生兩位貴賓光臨課堂演講,分享其創業經歷與企業營運。
 

       胡總經理當日特地遠從雲林北上至台大EiMBA演講,開頭就以「因為有夢,所以你會傻傻地堅持」說明其創業的想法與歷程。提到創業分為三大階段,每一階段都有不同重心,但是堅持自己的理想是必要的,不能忘記自己的「根」。 
  當日也邀請到昇華娛樂董事長俞惟中先生,俞董事長以幽默口吻來敘述影視圈的生態,說明「誠信」是繼續經營最重要因素。即使演講時間緊湊,但過程中開放在場同學提問,氣氛熱絡。過程中,學生也提問了關於臺灣影視產業,人才外流、製作預算的限制、品質下降的隱憂,有什麼應變措施改善方法?俞董也敘述了台灣產業發展窘境以及困境,和主管機關的監管環境,認為政府應協助資源的取得和分配,讓優秀製作人能有足夠發揮的空間。台灣市場太小,所以呼籲製作人應該要打開眼界,選定好夠寬闊的題材,走出台灣,再加上政府的協助,台灣影劇圈才有機會出現大型經典的影視作品。
  順此,感謝胡龍融總經理及俞惟中董事長傾囊相授,在短短三個小時分享了堅持夢想的精神,以及讓大家更認識及了解影視產業的財務策略方針,讓學生們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