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4/20) 作業管理研討 (博士班課程) 專題演講:賴勇成教授
Activity day:2018-04-20 
Published At:2018-04-16 
Views:197  2018-04-16 updated

 

 

講者:賴勇成教授,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簡介:https://sites.google.com/site/yungchenglai/

 

講題:鐵路車輛指派與檢修排程規劃最佳化研究

 

時間:2018 年 4 月 20 日   13:30

 

地點:管一  203 教室

 

摘要:

車輛為軌道運輸系統中最昂貴的設備之一,如何有效的運用此項資產,對軌道系統整體營運而言極為重要。在實務操作上,軌道車輛運用規劃必須根據維修需求、車站容量等限制條件,指派軌道車輛以滿足使用需求,但因車輛指派問題的複雜性,目前實務界仍多半以人工安排為主。本研究以整數規劃模式及啟發式演算法的建立鐵路車輛指派與簡修排程決策支援模式,不僅可減低人工規劃作業所需的人力與時間,更可提高車輛運用的效率,並降低不必要的檢修所帶來的檢修成本浪費。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sRxPIYkl9m7bjW3u1 (請於4/19之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