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新教師介紹 (劉怡靖老師、柯冠州老師)
Published At:2019-10-22 
Views:580
 2019-11-15 updated
劉怡靖助理教授介紹

劉怡靖老師畢業於美國康乃爾大學,專長是團隊管理研究,劉老師的研究主要是以社會心理學與人際傳播學的角度,探討團隊成員的性格或合作動機之差異,對團隊互動及團隊績效之影響 。劉老師在接下來的這一學年,將會開設「團隊管理研討」、「團隊與組織管理」、「實驗法」等課程。

劉老師對社會心理學與傳播學的興趣始於大學時期,在修讀相關的理論課時,感覺特別興奮,腦子就是停不下來,會反覆不斷地拿來與個人的經驗做驗證。下課後,還會迫不及待地想與沒有機會上這些課的家人或朋友分享。當時劉老師便立志有一天要像這些可以把理論講得清楚透徹的老師一樣,與學生分享實用且具有解釋性的理論,教科書裡的理論雖然看似是「死」的,但是這些理論在經過反覆推敲與辯證,且了解該如何運用在實際生活中後,任何社會科學的理論都有機會「活」過來。

劉老師對於教學的初衷與對於理論實用價值的堅持,正是支持她在修讀康乃爾博士班時繼續下去的動力。在國外念書的期間,有不少非常現實的挑戰,例如國際學生的英文寫作能力、networking技巧、申請funding的機會等,都必須花時間培養,而博士班的訓練正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每當劉老師面對無比的壓力時,劉老師的先生就會提醒她出國念博士班的初衷,初衷既然不變,就必須繼續努力直到達成目標。劉老師在當地的教會與團契中認識的朋友,有不少是同樣在學術界努力的教授、博士後、與博士生,雖然大家修讀的領域以及文化背景極為不同,但每週真切的問候與關心,也是支持劉老師完成博士學業不可或缺的推手之一。

劉老師鼓勵同學們在為人生的目標努力時,不論跑得多快,或是過程當中累積了多少血淚或獎牌,別忘了應該要不斷地檢視我們到底為何而跑,以及終點為何。

 

Education

Cornell University Ph.D., Communication

Research Interests

Motivation in teamwork,Individual differences & team performance

 

 

柯冠州助理教授介紹

clip_image006

Education
PhD in Marketing,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Research Interests
Consumer Status and Decision Making
New Product Adoption
Digital Marketing
Gamification

 

柯冠州助理教授是行銷領域的新進教師,主要專長領域在消費者行為和數位行銷,目前研究方向有消費者地位與新產品採用行為的關聯、社群網站上的創新競賽、遊戲化消費體驗。這些研究目的想要了解現今社群虛擬世界中,各種新型態的消費行為。在新的學期中,柯老師會開設「行銷研究」和「創新與行銷理論」兩門課程,未來預計會開授消費者文化理論、以及社群網站行銷相關課程。

柯冠州老師是工管系和商研所畢業校友。大學時期熱衷管樂活動,曾加入台大管樂社、建中校友管樂團、和台北薩克斯風重奏團等,參加許多音樂比賽以及演出。大學畢業後進入金融業擔任過營業員、交易員、研究員等性質的工作。原本計畫在商研所畢業後前往外資券商工作,但因為撰寫碩士論文期間,發現自己對學術研究工作的熱忱,便轉念決定走上學術研究之路,並於2012年前往美國攻讀商學博士學位。 

柯老師在美研究與教學期間,發現台灣的教育水準其實不差。台大學生與美國頂尖學校學生相比,知識和聰穎程度不相上下。但是由於環境使然,台灣學生所接受到的產業資訊、思考格局、和生活上的訓練則明顯不足。老師特別想鼓勵同學們,藉由廣泛地閱讀以及出國工作或讀書,儘早開始探索自我、探索世界、培養自己對外界事物的獨立觀察與思考的習慣,並開始對自己的生活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