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工管系全國北企盃心得分享~系羽就是一個令我著迷的地方
Published At:2021-05-26 
Views:229
 2021-05-26 updated

                                         工管系系羽隊 呂子昀

回想自己從大一加入系羽至今,每週一固定在銘傳國小練球,周末則在台大新體練球,起初只是為了維持運動習慣而加入,在不知不覺中,系羽卻帶給我一種歸屬感,讓我對這個團隊產生革命情誼。

說起系羽隊,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大一寒訓。小時候將打羽球當休閒娛樂的我,在進入系羽隊後,才知道除了娛樂,羽球更能讓彼此的友誼緊緊聯繫。寒訓裡安排了一天四小時的課程練習,從平時的一次10顆一排,到教練手上的20顆一排,我們總是把羽球打到羽毛炸開,教練也時常因為不到位的姿勢糾正我們。
 

晚上睡在達陣羽球場的小小閣樓,低矮的斜屋頂起身就會碰頭,開門則是大家凌亂掛著的毛巾,探頭一看,下方的拍子在揮、球在飛,我看著同伴們仍積極練球,一股好勝心油然而起,勢必要為系羽隊盡一份心力。
 

因為全球疫情嚴峻緣故,大一下的系羽賽程幾乎全部停擺,原訂的全國大企盃也不了了之,於是我特別期待這一次的全國北企盃,很想藉此一解疫情的苦悶,以及一試自己的實力。羽球對打當下的刺激氛圍,每一瞬間的心緒與下一時刻的反應,羽球就是這樣充滿變數,每個環節總是心驚膽顫,但也教人欲罷不能!
 

但沒想到全國北企盃兩天的比賽,我們在第一天就止步,難掩悲傷但也知悉我們實力仍需再加強,儘管結果不理想,內心卻也不覺得可惜,因為只要繼續努力、繼續調整、刻苦練習,必定能在下次征戰中獲取榮耀。大二以後因為社團,參與系羽隊的練習不如以往勤快,但這裡的人們與在這裡所經歷的事,對我來說十足迷人,總之,工管系系羽隊就是一個令我著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