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R08商研所小畢典
Published At:2021-08-25 
Views:301
 2021-08-25 updated

同儕和朋友是人生中最珍貴的寶藏

商研所畢代 沈靖棠

沒有同儕們的噓寒問暖、沒有好友們的閒話家常、沒有師長們的撥穗合影,今年的小畢典是如此的特別,同學、老師和親友們一同在線上細細品嘗我們碩士生活的美好回憶。雖然透過網路科技,我們不受地理空間的限制、不受新冠疫情的威脅,但如何將畢業的喜悅、祝福與溫暖,穿過冷冰冰的螢幕,送至在座的每一位,背後都得感謝眾人的付出與努力。
 


 

接下畢業代表負責商研所小畢典時,有辦理大學系上畢業典禮經驗的我,原以為照著學長姐去年辦理小畢典的流程,就可以順利完成這項任務,但實際上遠比我想像中還要不容易,受到疫情的影響,今年的小畢典改為線上舉辦,幾乎是從零開始重新籌備。首先非常感謝思年的幫忙,學期初時找了許多可靠的學弟妹擔任典禮工作人員,之後也一同參與籌備會議和影片彩排,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同時,也非常感謝大學部的畢代和所辦的助教們,下半學期時,我因論文和專案忙得焦頭爛額,謝謝你們做好了邀請函和畢業禮物,也一同絞盡腦汁籌備線上畢業典禮的各項工作,活動才得以順利進行。當然也由衷感謝R08的大家,謝謝你們在忙碌的碩二生活中,願意配合繳交照片和出席意願等調查,也謝謝你們熱情參與線上小畢典,因為有你們,典禮才能圓滿成功。
 


 

在影片試播時,思年曾問過我:身為畢業生又自己剪輯整個畢業典禮影片,會不會很沒有畢業的感覺?我笑而不語。坦白說,一定會有影響,但這不重要。師長的祝福、畢業生代表致詞和回顧影片等,我早已反覆聽了好幾遍,比起內容,我更在乎音量的大小、音樂的搭配、字幕的呈現和撥放的順序等,我只希望最後大家能好好地享受一場溫暖的線上小畢典。在家剪輯影片時,我也曾半開玩笑跟居家辦公的家人說,你已經聽完整個線上小畢典,不用參加了。直到典禮當天,我仍舊忐忑不安,擔心沒有撥穗儀式會影響大家的參加意願,擔心以影片的形式辦理活動,大家會因缺乏互動覺得無聊、尷尬,但幸好效果不錯,也得到許多同學的支持與鼓勵。
 


最後,我很榮幸能夠擔任商研所R08小畢典的負責人,在籌備的過程中,除了感謝大家的包容與支持,也從中學習到很多,深刻體會到典禮數位化的挑戰,也明白同儕和朋友是人生中最珍貴的寶藏,希望之後在職涯上,大家一樣能相互扶持與鼓勵,祝福大家畢業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