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臺大EMBA商學校友會茁壯發展之見證
Published At:2016-10-03 
Views:334
 2017-02-15 updated

  臺大EMBA商學校友會於105819日舉行政經論壇暨會長交接典禮,邀請行政院林全院長致詞。林院長以遠大的宏圖,談到產業發展之短期和長期規劃。短期規劃如同種花,一年半載就可看到成果。但長期規劃譬如種樹,從如何選擇樹種、再加入各種資源輔以各類條件(例如法規),辛勤栽種讓其深耕茁壯都非一朝一夕可。臺灣位處亞熱帶及國土四周都是海洋這種優厚的條件,將大力發展太陽能發電、再生能源、風力發電等,以因應未來電力供應。楊泮池校長及郭瑞祥院長也致詞期許藉由臺大EMBA商學校友會這個平臺,結合各屆校友菁英,以其豐富之產業經驗來協助臺灣經濟茁壯成長,並關懷社會實現校友會之宗旨。

  國發會陳添枝主任委員專題演講,指出各種經濟分析下臺灣近年受到全球經濟問題的影響不似20世紀末之金融風暴嚴重,並各項指標有顯示經濟成長好轉之跡象,陳主委説今年GDP估計可望保1%,未來將藉著臺灣之科技基礎發展為世界矽島,為互聯網世界及新興科技之重要貢獻國家。會中並有多位學長踴躍發言,與陳主委精采對談,充分發揮產官知識與經驗交流之效果。

  第一屆孫正大會長與第二屆盧文聰會長由臺大商學研究所戚樹誠所長主持監交印信典禮;謝謝創會之馬玉山及江耀國榮譽會長,及完成臺大EMBA商學校友會成立社團法人艱鉅任務之孫正大會長。使本會在此穩固基礎之下,分枝散葉、開花結實;於2016年的此時盧文聰會長接任第二屆會長,繼往開來,領航商學會更加卓越,屹立不搖。未來將更密切聯結校友,舉行分享知識等各種活動外,並將著力於創造商學會之永恆價值,成立關懷社會委員會;也感謝各屆理監事與工作團隊之辛苦付出。

  祝福臺大EMBA商學校友會 茁壯發展、更上層樓

會長印信交接

大合照

貴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