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Announcements
  • Newsletters
2016年9月電子報 - 「臺大SEED」攜手惠普科技 締造創新領袖計畫
Published At:2016-09-14 
Views:865
 2022-08-01 updated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 (台大SEED)
 

惠普這樣培養未來需要的人才!台大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台大SEED」)與惠普科技(HP)合作,為惠普科技規劃為期一年的《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 Program》高階領導課程,此課程於8月19、20日在管院10樓洪建全國際廳舉行始業式,郭院長、謝副院長、國企系陳俊忠教授以及惠普科技高階主管共同揭開序幕。

 

此次課程共有51名台灣惠普的專業經理人參加,課程班主任台大國企系陳俊忠教授向學員介紹《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 Program》是台大針對惠普科技未來的領導團隊,所規劃的領導能力發展教育方案,內容以三大主軸「領導自己」、「領導團隊及業務」及「領導變革」,來設計出十個學習模組。

 

十個學習模組涵蓋三大主軸的重要議題,因此將花一年的時間完成。由台大陸洛老師帶領學員完成第一模組〈領導自己〉的課程學習。陸洛老師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引導學員開放及反思自我,體會「領導自己從認識自己開始」,並透過人格測驗分析、互動式個案討論、情境領導與應用,使學員理解領導的內涵與行為,領導發展與組織發展,建構合而不同,強化團隊的高效能領導。

 

「台大SEED」的教學方式,總能培養企業高階人才兼具思考的深度與廣度,激發出勇於創新以及敢於開創新局的智慧,目的是協助企業培養新一代領袖級的企業家,幫助企業創造更高的價值,進而拓展台灣在世界經濟領域的地位與國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