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國後

成績登錄
 學生返國後2個月內,至myNTU→學生專區→個人資訊→交換生國外成績登錄完成成績登錄。
  1. 請將所有修習課程、學分、成績,依國外學校原始成績證明,以英文登錄於本校中文與英文歷年成績單上。
  2. 成績登錄的『科目名稱』(含字母大小寫)、『學分』(請注意成績單上學分名稱選擇,如Units-Credits-ECTS-WGT)及『成績』(不論樣式如何),都應與英文成績單完全相同。
  3.  完成成績登錄後,請將英文成績單正本及同意出國之公文影本給所屬系所。
 注意事項
  1. 辦理延畢出國者,回國可先辦理離校,待有成績單再辦登錄,但已辦理離校學生不得申請採計。
  2. 學生修課期滿回國2個月內未提出任何成績證明或於國外學校修課未達最低應修學分者,於歷年成績表註記:「出國期間於國外學校修課不符本校規定」。
學分採計
  1. 交換期間所獲得的學分是否可以採計及採計學分數,由學生所屬系所審核認定,請同學持課程大綱自行向系所確認學分可否採計。
  2. 採計成績不計入學期學業平均成績,亦不計入畢業成績。
  3. 採計科目如以學分多者抵學分少者,以學分少者計算之, 不得要求抵較多學分。
  4.  應屆畢業生至遲須於次學期上課開始第1週結束前完成學分採計,以列入畢業生排名,如來不及在新學期開學1週內完成採計,當學期應註冊。
  5. 已辦理離校學生不得再申請採計。

 學分採計申請流程
  1. 至myNTU/交換生國外成績登錄,登錄成績時同時申請採計。
  2. 送出線上申請後,請將交換學校成績單正本、同意出國公文影本、課程大綱與臺大歷年成績單繳交至系辦。

 
參考資料
 交換生國外修課成績登錄暨採計系統操作步驟 學士班 碩士班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出國修課學分採計要點

 學士班學生赴國外修課學分採計作業流程

 學分轉換標準參考(僅供參考,依課程大綱所列實際授課時數為準。)